育达科大

:::

本校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 2013-07-10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在蝉声绵绵,夏日炎炎的七月暑假,苗栗县头屋乡的侨乐国小并没有因为小朋友放假而安静下来,因为一群来自育达科技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来了一场精采绝伦的「神奇力量,侨乐好棒」暑期夏令营活动。

育达科大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

 

    这次的活动一共五天,由创意啦啦队社与应用英语系系学会所组成的育达科大团队,特别精心安排课程内容,包括啦啦队的介绍、英文歌的教唱,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大地游戏。同时,配合教育部的反毒宣导活动,还特别加入了拒绝毒品介绍与吸毒后遗症的影响等等相关反毒课程,让小朋友能从小就能了解并勇敢的对毒说「NO」。

 育达科大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

 

     侨乐国小虽属于偏乡小学,人数较少的学校,但也正因为如此,小朋友在学校都互相认识,或者是家里附近邻居,彼此平常就是玩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所以感情都很融洽,不会有初次见面的陌生感,第一天的活动中就能展现各组的青春活力与无限精力。

  五天的课程与游戏中,一直贯穿一个理念,大哥哥大姐姐也不断给小朋友们强调一个观念,那就是「团队精神」。不论是在静态的室内课程或者户外的大地游戏,都持续的要求及教导他们要共同讨论、决定与执行,让小组的每个成员都能有表达意见的机会,并让大家来共同为团体的决定来负责及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追求团队的最高荣誉。


 育达科大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

     刚开始小朋友们还会因为没有加到分而互相指责,但很快的他们学习到团队的重要性,到最后每个小组都会互相鼓励,彼此加油。像是在躲避球的户外课程中,女生接到球会牺牲自己丢球的机会,把球传给高年级的男生,让他们去得分达到团队的最高利益,这就是「团队精神」的表征。

育达科大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

    在充实又好玩的课程中,五天的活动时间一溜烟就到了结业式,但这对育达的社团学生与侨乐国小的小朋友们,这不代表结束,而是另一个成长的开始,因为这些美好的记忆才刚刚紮下根,会跟随大家年龄的增长而茁壮成长。也期盼小朋友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能记得大哥哥大姐姐们教他们的「团队精神」,去面对未来所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育达科大社团快乐下乡 教育优先暑期不放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