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桃园市113年度推行小康计画仁爱奖助学金,即日起至4月1号,送健康中心

一、目的:为鼓励桃园市低收入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增进谋生技能,期能步入小康社会。
  • 办理单位:
  • 主办单位:桃园市政府教育局。
  • 承办单位:桃园市立大岗国民中学。
  • 申请资格:
  • 设籍本市6个月以上(11291日前设籍桃园市,由学校审核认定之)各区公所列册登记低收入户之子女就读国内公私立大专院校(不含研究所)、高中职及就读本市各国中小学生。(低收入户证明有效期限须超过113331)
  • 112学年第1学期在校期间无记小过()以上纪录者(销过及功过相抵者均不符合申请资格)
  • 有公费生资格
  • 申请类别及金额:本局得视预算及申请人数多寡,酌予调整各类组奖、助学金之名额。
  • 大专院校组(五专前3年比照高中职组,后2年比照大专院校组)
  1. 奖学金:
  1. 金额:新台币8,0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平均成绩70分以上。
2.助学金:
  1. 金额:新台币6,0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平均成绩60分以上。
  • 高中职组(含进修学校)
1.奖学金:
(1)金额:新台币4,0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
2.助学金:
(1)金额:新台币3,0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平均成绩60分以上。
()国中组:
1.奖学金:
(1)金额:新台币2,0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成绩平均80分以上。
2.助学金:
(1)金额:新台币1,500元。
(2) 112学年度第1学期学业成绩平均未达80分。
    ()国小组:
助学金-金额:新台币1,000元。
五、审核:
()本市市立高国中小:学校迳予审查及核发奖助学金
()非本市市立学校(公私立大专院校、高中职、国中小)
   1.奖助学金之核发,由「桃园市推行小康计画仁爱奖助学金审核会」审核决定之。
   2.奖助学金审核会置召集人1人,由本局局长兼任,委员5本局自现任或退休中小学校 长聘任之。
六、学生申请手续:依申请身分填具申请表(附件一-1~4)并备证明文件交予各就读学校审查。
七、各校承办单位缴交之资料:
()本市市立高国中小
1.请至桃园市小康计画仁爱奖助学金申请平台https://nl.pjhs.tyc.edu.tw/SC/)登入填报
2.打印:
  1. 申请表(附件一-1或附件一-2)
  2. 「申请暨印领清册」(附件二)
申请表请申请人签名或盖章并逐层核章,无须寄送大岗国中,相关证明文件请自行留校备查。
()非本市市立学校(公私立大专院校、高中职、国中小)
1.请至桃园市小康计画仁爱奖助学金申请平台https://nl.pjhs.tyc.edu.tw/SC/)登入填报。
2.打印:
  1. 申请表(附件一-3或附件一-4)
  2. 「申请清册」(附件三)
申请表请申请人签名或盖章并逐层核章后,连同其他相关证明文件正本于(本校收件至4月1日止,送健康中心)11348日(以邮戳为凭)前寄()至大岗国民中学总务处(33377桃园市龟山区文化二路168号,请于信封上注明:小康仁爱奖助学金),逾期送件、逾期缺件及核章不全者以弃权论
3.本局审核通过后,将函文请各校检具:
  1. 「印领清册」(附件四)
  2. 「粘贴凭证用纸」(附件五)
  3. 「接受桃园市政府教育局补助或委讬经费支出凭证簿」(附件六)
  4. 「统一收据(或领据)」、汇款公库资料表」(附件七)
备妥以上文件寄()大岗国中,待汇整作业完成后拨款至各校。
提醒:各大专院校、私立高中、私立国中小制作「申请清册」时,可一并将「印领清册」备妥(先请学生签名备用,以免审核通过后「印领清册」找不到学生签名而延误送件时间
八、本案相关公告及文件电子档置于桃园市小康计画仁爱奖助学金申请平台网站供下载。
九、联络人:桃园市大岗国中出纳组陈组长与协行教师黄老师、林老师 电话:03-3280888分机
    513516520
十、附则:
()高中、大专学生若属延长修业年限不得申请本案奖助学金。
()大专生资格认定:凡就读教育部立案国内公私立大专院校专科部(四、五年级)、大学部
    等在学生(不含公费生、重修生、延修生、延毕生、进修部、在职进修生、推广教育学分
    班及夜间部学生)
()仅减免注册相关费用或申请学产基金者仍可申请。
()如为高中、国中、国小综合型之学校请将印领清册(或清册)分别造册
()奖学金及助学金请择优一项申请,成绩(分数)如有小数点均以四舍五入取到整数码(如学
生成绩证明单分数为59.5分,请在申请书、清册(或印领清册)及电子档的成绩栏填60分)。
()申请所送各项书表,不论审查合格与否概不发还。


----------------------------------------
学校奖学金承办单位联络资讯:
单位名称:学务处 生卫组
承办人员:吴小姐
联络电话:037-651188分机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