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海峡两岸英语口语邀请赛 本校两生大放异彩

  • 2013-07-05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本校陈建胜校长日前带领应英系邱楷茵与应日系范育文两位同学前往福建漳州参加「2013年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英语口语邀请赛」,双双获奖,分别拿下第2名与第3名的佳绩,能够在这大陆技职院校年度盛会中获此殊荣,实属不易,两位同学的优异表现,值得喝采

本校应英系邱楷茵同学与应日系范育文同学双双获奖 -

本校应英系邱楷茵同学与应日系范育文同学双双获奖
站在台上与其他得奖人一起领奖

    

    这项比赛是大陆技职院校一年一度的大盛会,每年由示范学校轮流于全国各地举办,希望借由两岸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双向交流合作的领域和层次,今年轮到漳州技术学院举办,比赛日期是64日到6日。

    竞赛以抽籤的方式分组,每组由2位台湾同学及2位大陆选手混搭组成,随后再抽籤决定题目,4位素昧平生来自海峡两岸的技职大学生们,必须立即进入状况,打破陌生,短暂讨论与排练后,随即登上漳州电视台的摄影棚展现真本事,比赛实况还会透过网络直播,整个过程非常紧张刺激。

 带队老师曾淑颖老师与应英系邱楷茵同学与应日系范育文合影 -

带队老师曾淑颖老师与应英系邱楷茵同学与应日系范育文合影

      邱楷茵与范育文同学克服万难,最后以优异表现击败强敌夺得佳绩,不但获颁丰厚的礼品,更难得的是有机会与大陆同学近距离、深入的沟通,彼此交换意见、心得,并携手在短时间内共同完成语言学习及刺激竞争的使命,所有参赛者皆留下永生难忘的经验。

    另一方面,漳州技术学院这次除了举办比赛,还办理了「2013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暨签订姐妹校仪式」,陈建胜校长代表本校与对岸天津职业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大陆院校就教育和科技研究、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交流、学术研讨活动、合作培养、培训和经验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暨签订合约。


    陈建胜校长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李洪渠校长签订合作意向书 -

   陈建胜校长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李洪渠校长签订合作意向书

     在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创新产学结合机制」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流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办学特色、教育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其中,陈建胜校长分享关于创办人的感人故事最为动人,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陈建胜校长于2013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中分享简报 -

陈建胜校长于2013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中分享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