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前进Holiday Inn实习 休管系学子能力大跃进

【本报讯】本校休閒事业管理系在黄蕙娟系主任、张煜焜副教授的指导下,102学年度起首次与「Holiday Inn假日饭店─台北深坑」进行校外实习合作,由吴静雯、卜凤玲、温雅云等三位同学打头阵,通过严格面试,自102学年度第二学期起在该饭店餐饮部及客房部担任实习生。

 

前进Holiday Inn实习 休管系学子能力大跃进 -

休管系实习生们与Holiday Inn客务部吴易庭经理、人资部陈丽真经理、餐饮部王美玲经理、人资部林奕呈专员(后排由左至右)共同合影。

  Holiday Inn假日饭店─台北深坑」座落于景色优美、气候怡人、邻近台北101商圈的深坑,属于全球知名国际连锁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IHG)旗下Holiday Inn假日饭店品牌,提供全方位国际水准的优质服务,美食、休閒、商务需求一应俱全。

 

  休管系表示,吴静雯等三位同学都是苗栗土生土长的纯朴学子,为了挑战自己的抗压性及培养独立自主能力,选择到国际连锁饭店实习,在实习指导老师曾圣文老师的带领下,不仅在餐饮服务、客房服务技术上有所精进,更在实习的过程中同步磨练自己的人际沟通与外语能力。

 

  在餐饮部实习的吴静雯同学,校内、校外表现一样优异,还于毕业典礼中获得「书卷奖」殊荣。她表示,实习期间几乎都是早上五点钟上班,为住宿客人准备早餐及出菜,虽然辛苦,可是却很开心能为客人服务,尤其这里的客人很国际化,来自马来西亚、欧洲、英国、美国、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在服务上是一大挑战。

 

  吴静雯举例指出,因为客人的饮食习惯都不太一样,所以在现场时要能快速应对客人的需求,要注意很多细节及饮食禁忌。此外,虽然客人来自不同国家,但沟通主要还是说英文,这也刺激她学习英文对话的动机,并从中学到很多单字,感觉很棒。

 前进Holiday Inn实习 休管系学子能力大跃进 -  -

吴静雯同学(图左)在餐饮部实习,学习提供优质的桌边服务。

  另一位在餐饮部实习的卜凤玲同学则表示,在这里实习可以跟客人聊天互动,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增进自己的英文能力。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外国客人称讚她很漂亮,工作很认真努力,还贴心的问「盘子会不会重」?客人一句简单的称讚和关心,就让她觉得服务是很有价值的一个事情。

 

  三位同学皆表示,Holiday Inn台北深坑假日饭店是个人性化管理、管理系统国际化、旅客来源国际化、体贴照顾员工的国际连锁饭店。不仅各部门主管很照顾员工,总经理刘亨庆先生非常体恤员工的辛劳,当员工表现优异时,除了奖励之外,更会请全公司员工喝饮料,让她们感觉在这里工作「好幸福」。

 

  该饭店人资部陈丽真经理则是十分肯定育达科大休管系实习生的表现,并多次向曾圣文老师表示,除了希望三位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留在公司工作,也要持续与休管系进行实习合作,为全球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前进Holiday Inn实习 休管系学子能力大跃进 - -  -

 卜凤玲同学(图左)总是以微笑面对每一位用餐的旅客。

     曾圣文老师指出,学生在国际连锁品牌Holiday Inn实习,要面对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在外语能力与餐服技术上的要求比较高,实习生的压力也会比较大。很高兴这三位同学能勇敢从容地面对工作上的压力与要求,将学校所学应用于工作,优异的表现不仅获得饭店主管们的肯定,成为学弟妹们学习的榜样,更充分表现出休管系「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的品牌价值。

   休管系自今年起分「休閒餐饮组」、「观光旅游组」两组招生,欢迎有志于观光餐饮的优秀高中职学生加入休管系大家庭,成为具国际级服务水准的育达休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