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首届「三好校园」早安周创意竞赛活动  幼保系超人气夺冠

    本校每学期迎接开学的「早安周」活动,碍于疫情持续严峻,今年特别改变执行方式,结合将三好教育融入校园之中,培养学生良好之品德礼仪,借由创意问候竞赛及品德宣导活动,提升校园之品德素养,营造温馨有礼之校园环境。
This is an image
竞赛第一名得主队伍"幼保系"与校长合影。
    由学务处体育季课外活动组主办、学生会与系学会协办的三好校园早安周「三好宣言」创意问候竞赛】,活动征件自3月2日至3月19日,共计有10件创意短片角逐前三名大奖,学务处邱文顼学务长表示,创意问候竞赛活动因防疫期间减少群聚影响,首次打破聚集在校门口欢呼问早的传统方式,采以各单位以发挥创意拍摄影片为主,各参赛队伍也都以「三好」为主题,制作创意标语、海报等等,让这学期的早安周兼顾鼓舞学风与防疫安全,显得特别有意义。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表示,「早安周」已推动多年,颜然成为本校的优良传统,今年虽然因为疫情关系而改变执行方式,但各系与社团仍然热情响应,发挥创意将原本现场的欢呼改为以创意影片的方式呈现,透过脸书、IG等社群分享,除了充分展现本校师生活力与热情,也提供创作交流和分享有趣作品的机会,进一步培养学生具备未来行销及创意人才所需能力。
    本次竞赛评分方式共区分创意标语(海报)、校级IGFB按赞数以及学生参与数等,各占比20%70%10%,同时聘请校内师长担任评审,以公平、公正的方式选出前三名与佳作队伍;获得第一名的幼儿保育系活动总召大一的李佳颖同学与副总召大二卜翊伦同学表示,很开心这次团队能够获得最佳点阅与按讚第一名,过程中学到了构思、讲稿、背景音乐和特效等方法,同时动员所有同学与师长的协助拍摄,很有成就感。幼保系简宏江主任也说,同学一手执行从规划到完成,仅花短短两天不到的时间,由此可见本系同学在此活动中展现所学,在活动策画与执行能力上充分展现。
    活动前三名分别由幼儿保育系、休閒运动管理系及社会工作系夺得,佳作五名则是由时尚造型设计系、舞蹈研究社、热门音乐社、应用日语系及餐旅经营系;在动画制作部分也特别有动画奖,分别由服务学习社与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