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外籍生毕典实体与线上并行  视讯分享海外亲友

              育达科技大学今年有约150位来自越南的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的毕业学生,学校为让这批从越南远赴育达科大就学的学生,能亲身感受毕业的喜悦,特别由南向专案办公室于校级典礼结束后,在综合大楼中庭为他们办一场实体的毕业典礼,并透过线上立即直播,让远在越南的亲属也能同一时间为孩子们献上祝福,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董事长王育文颁奖给考取华语文高阶的越南同学
董事长王育文颁奖给考取华语文高阶的越南同学               
大学毕业典礼是人生学习重要里程碑,对负笈海外的学子来说,更是意义重大。育达科大日前特别由南向专案办公室于校级典礼结束后,于综合大楼中庭为他们办一场实体的毕业典礼,并透过线上立即直播,让远在越南的亲属也能同一时间为孩子们献上祝福与分享喜悦。毕业生站在台上,接受拨穗,领取毕业证书与花束,同时迎接台下充满祝福与道贺的注目礼,多年来离乡背景求学,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刹那间全化为学业有成的激动与喜悦。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颁授越南同学毕业证书
黄荣鹏校长颁授越南同学毕业证书

                    毕业生致谢词代表资管系阮如友同学开心的说,学校特意为新南向学生办毕业典礼,实在是太有心,清楚感受到学校对外籍生的重视,我们想继续留在台湾升学或工作,因为这个求学环境很友善了,让我们不舍得离开。今年有约150位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的学生,分别自资讯管理系、行销与流通管理系及餐旅管理系毕业。毕业生计有38位学生留校就读硕士班,毕业后预计留台就业人数约98人,近9成继续留在台湾就学或工作。

5.1毕业生致谢词代表资管系阮如友(图左) 、 行销系黄金燕(图右)同学
毕业生致谢词代表资管系阮如友(图左) 、 行销系黄金燕(图右)同学用流利中文及越语表达

                      校长黄荣鹏率全校主管出席此毕业盛典,向观看线上直播的毕业生海外亲友以越南语问候,感受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毕业生学成的喜悦并送上诚摰祝福。育达科大王育文董事长致词中期许每位同学「接受挑战、抱持希望、保持正向」,遇到困难时,都欢迎回来找师长谘询与支持。黄荣鹏送给毕业生一句话「以育达为荣、育达也以你为荣」。典礼过程温馨感人,毕业生中有人激动得眼角泛泪,一方面开心完成学业,却也感伤与同窗好友将就此各奔前程。

6.1典礼结束,越南同学们脱稿插播,请董事长、校长、副校长及师长留下,特别以鲜花、礼品及感言谢谢学校的裁培与照顾
典礼结束,越南同学们脱稿插播,请董事长、校长、副校长及师长留下,特别以鲜花、礼品及感言谢谢学校的裁培与照顾

                     典礼结束,这批学生们竟脱稿插播,请董事长、校长、副校长及师长留下,这批孩子特别以鲜花、礼品及感言,衷心感谢学校在他们就学期间付出的关心、爱心与耐心,让整个活动在充满感恩、祝福与离情依依中落幕。

1.1育达科技大学今年有约150位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的学生毕业
育达科技大学今年有约150位南向国际产学合作专班的学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