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携手社区做公益    赠长辈肉粽庆端午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端午前夕,为表达对地方社区弱势族群及长者的关怀,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结合后龙镇埔顶社区,于5月30日由学校餐旅系师生带领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并将400颗粽子发送给弱势家庭,一同欢庆端午佳节,让长者在防疫当下也能品嚐到优质好味道。除感念后龙乡亲过去几年来对育达科大的支持,同时也培养学生回馈社会之观念,以善尽大学的社会责任。  
4.1育达科大餐旅系结合后龙镇埔顶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
餐旅系结合后龙镇埔顶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发送给弱势家庭
育达科大餐旅系多年来,配合佳节携手地方社区举办各项关怀活动,照顾社区弱势族群及长者,今年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校方关心弱势族群及长者的行动仍未喊停,结合綠色照顾六大旗舰社区之后龍镇埔顶里社区,并与学校「越南专班多元教学」学生同时进行,也让外籍生感受台湾佳节温馨的气氛。
1.1育达餐旅系师生与埔顶社区包粽子关怀弱势族群及长者IMG_5631
餐旅系师生与埔顶社区包粽子情形
餐旅系陈庆麟老师表示,学校举办社区送爱活动以来,投入更多资源协助偏乡发展,力行大学社会责任,由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合作发想,共同为地方发展与永续提供解方。餐旅系服务团队深耕后龙、造桥的社区已多年。这次师生及埔顶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关怀弱势族群及长者,共享480斤糯米、13斤香菇、170斤猪肉、干虾仁40斤、菜脯100斤,还有红葱头,共制作了3000多个客家粽子,与社区长者分享佳节的愉悦及学生的手艺。
5.1育达科大餐旅系结合后龙镇埔顶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送社区长者
育达餐旅系与后龙镇埔顶社区民众一起包粽子送社区长者
育达科大王育文董事长表示,学校致力善尽大学社会责任,从「在地连结」、「人才培育」到「社会经济与环境」全面出发,学生与教师深入社区实务体认,陪同社区长者共同成长,这次还有学校越南的同学参与,更是让越南同学有不一样的课程体会,能够以感谢与感恩的心,来对待社区的长者,重视在地关怀,可以说真的做到了学用合一,促进社会永续发展,落实大学社会责任实践。
2.1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图右3)慰勉餐旅系师生及越南专班的同学的辛苦付出.
董事长王育文(图右3)慰勉餐旅系师生及越南专班的同学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