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师生首届黔台交流  餐旅内容丰富多彩展专业

  • 2023-11-21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师生于112年11月10日参加首届「黔台水利科技交流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水利厅指导,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育达科技大学、苏州技师学院、遵义市旅游学校协办,此次交流活动主题为“山水相融、生态惠民—首届黔台水利科技交流周,于贵州水职院圆满展开。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及校研室执行长张馨芸率领师生前往贵阳于机场合影
    育达科大王育文董事长、校长吴菊以及校务研究室执行长张馨芸率领的学生团队,总计16位成员,亲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次活动融合了贵州壮丽的山水风光,同时结合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透过技能展示、研学活动、交流座谈等多元方式,让参与者亲身体验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育达科大校研室执行长张馨芸提到,此次活动,我们深入感受了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和水美文化,同时也深切体会到贵州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的交流,更是对贵州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卓越成就的见证。
这是一张图片
董事长王育文、吴菊校长、执行长张馨芸与餐旅系选手李婍瑄合影
    此次活动的技能展示,主办单位安排了中餐主题宴会摆台、主题餐巾折花、鸡尾酒调制和自选技能展示等多个精彩活动。选手们展现出创意独特、立意新颖的精美作品,赢得了现场师生一致称讚。这次技能展示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技艺水平,同时也深化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这是一张图片
餐旅系 黄于华同学鸡尾酒现场调制
    育达科大餐旅系鸡尾酒竞艺选手张涵茜表示;「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参与竞艺的机会,这次经历丰富多彩,让我的眼界得以扩展。与对岸学生的交流中,深感对方学生的认真与努力。」这次竞艺活动是一个充满挑战与激动的旅程,透过参与各项竞技项目,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技能和知识,这将对我的个人成长和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与来自对岸的学生互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不同文化的了
解。
这是一张图片
餐旅系 陈靖伃同学 主题餐厅折花展示
    另一位选手彭聿萱说:对岸的学生表现得非常认真,他们临场的表现可以看出平日的投入与训练令人印象深刻。在几天的相处,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超越了文化和语言的隔阂。这次经历不仅是一次竞技竞赛,更是一场跨越国界的文化交流,我真的非常幸运能够参与到这场盛事。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从中获益匪浅。我相信这次的收获将成为我人生中一个难忘的章节,为我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表示;对此次交流深感欣慰与感动。这次交流不仅是一场学术上的对话,更是跨越文化的心灵交流,在与对岸学生的互动中,深切感受到了文化的包容和理解,这对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有着积极的作用;特别强调,这次交流的最大感言在于拉近了两地人民的距离,抛除隔阂,彼此更加了解与尊重。他鼓励学生们要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将所学所感带回校园,与同学分享,共同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这是一张图片
山水相融、生态惠民—首届黔台水利科技交流全体师生合影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说;这次交流活动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收获,更在心灵上得到丰富的滋养。期待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成为学校未来的一个重要传统,持续促进国际化教育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与挑战。
 
这是一张图片
贵州壮丽的山水风光参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