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举办「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AI科技同台竞技、苗栗扎根机器人教育

             「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因为疫情于2010年、2011年停办之后,已于2022年复办,今年已是复办的第二年,7月23日(日)于育达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再次热闹展开,来自全县各级学校的创意机器人设计好手及玩家,共有61支队伍、约250名师生同场竞技,除各式互动展示摊位,现场还安排机器人创意专题竞赛系列活动。
2-1.「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共计61支队伍参加
「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共计61支队伍参加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育达科大副校长王荣祖、君毅高级中学校长林庆旺、睿扬创新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干益、玄通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廖文禄等人,应邀出席前来观赛并为选手们加油,感受属于机器人的AI热潮。
3-1.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致词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致词
                由苗栗县政府指导,育达科技大学、君毅高级中学主办及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承办与玄通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本次活动有刺激的、有趣的自造创意机器人比赛,也有跨领域机器人成果竞赛,共计61支队伍参加,比赛类别分为国小组、国中组、高中职组、大专院校组,同场竞技挑战机器人创意赛、任务赛、相扑赛及3对3机器人斗牛赛,其中创意赛及任务赛之优胜晋级队伍将代表苗栗县晋级全国赛,挑战「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竞赛」。
4-1.育达科大副校长王荣祖颁发赞助企业
育达科大副校长王荣祖颁发赞助企业感谢状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致词表示,锺东锦县长很重视教育,上任第一件事就到新加坡考察双语教育,今天特别表代表锺县长感谢育达科大、君毅中学大手牵小手共同来举办「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及赞助比赛经费的产学合作企业睿扬创新科技公司与玄通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为AI智慧机器人教育向下紮根。创意机器人大赛是培育学生科技机械的应用与提升学生科学能力,来激发学童对科技的理解与想像,属于国际级机器人大赛,优胜晋级队伍将代表苗栗县晋级全国赛,挑战「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竞赛」。
5-1.机器人任务竞赛
机器人任务竞赛

6-1.机器人创意组合竞赛
机器人创意组合竞赛
                育达科大副校长王荣祖致词指出,育达科大与君毅中学及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在苗栗办理各级学校创意机器人选拔赛,让小朋友们实际了解最近很火热的AI人工智能、工业4.0、智慧制造及未来工厂等智慧科技的基本原理操作,由国小就奠定对于人工智能学习的兴趣,将来可以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学习生涯,这也是育达携手业界在推动的AI教育人才培育,同时也持续打造学校为苗栗地区智慧科技应用服务人才的培育基地。
7-1.机器人创意专题竞赛
机器人创意专题竞赛
                本次赛事为国内选拔赛的赛前赛,因此竞赛项目均依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委员会公布的今年度大赛题目为准,从零件、材料到机器人尺寸,都有限定规格,选手们在严格规定下组装机器人,且不得用无线通讯或遥控器控制,让自主的机器人,完成比赛要求的动作。机器人好手们齐聚在学生活动中心内,专注修正程式、机器人,盼夺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