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观休与餐旅系同学 走出校园  实践学习「回校欢迎趴」宜呀宜呀游

  • 2024-03-17
  • 育达时报
   育达科大观休系系学会及餐旅系系学会于113年3月15、16日协力举办两天一夜「宜呀宜呀游」休閒活动与健康管理职场体验活动,丰富趣味的行程包括宜兰亲子观光工厂橘之乡蜜饯形象馆DIY、清水地热公园提竹篓煮食物、长埤湖精灵村餵食小动物、夜宿包栋公爵城堡民宿,第二天则安排活力十足的空气岛弹跳工厂和台湾之光金车噶玛兰威士忌酒厂等参观活动,为参与的大一同学们呈现一场精彩与难得的活动体验。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观休系系学会及餐旅系系学会于113年3月15、16日协力举办两天一夜「宜呀宜呀游」休閒活动与健康管理职场体验活动

 
    龙年春节过后,一群大二的同学匆匆返校开会、讨论、联系、制作文宣、道具忙得不可开交,不是为了准备开学而是在为学弟妹筹划一场别开生面的「回校欢迎趴」。活动可能以为是吃吃披萨、烤肉传香、还是高歌几曲?那就小看这群学习观光休閒及餐旅经营专业的同学,同学们将在育达学习一年的专业知识现学现卖,完美呈现给大一新生,既是学习成果也是经验传承,让系上师长们称羨不已。
这是一张图片
苏澳空气岛弹跳工厂合影

 
    育达科大观休系系学会指导老师曾淑颖表示,活动的发想、规划、定案到执行皆是由学生一手包办,自动自发分工合作的成果。首先,系学会干部从休閒游憩理论、旅游运输管理及游程规划课程中习得的概念选定目的地、时间、交通工具并做好费用规划,接下来利用探索活动、观光地理、休閒团康活动课程所学知识丰富行程内涵,不管是车上的娱乐活动,亦或夜间团康游戏都经过精心设计用心演练全心呈现,让参与的学弟妹直呼过瘾。闯关积分活动更融入景点导览解说影片拍摄和照片剪辑等时下年轻人最夯的限动留言方式,让学生进行体验的同时,加强训练导览解说演练技巧。

这是一张图片
宜兰亲子观光工厂橘之乡蜜饯形象馆DIY


   
    曾淑颖老师认为宜兰跟苗栗一样拥有丰富的观光资源,值得修读观光产业的学子们发觉,实践课堂所学,学生自行设计游程及活动规划,此次带领同学出访除了深度认识宜兰外,更能实践演练所学及拓展职场视野,借由实地访问休閒活动场域,印证教室所学知识,并得以实践演练增进就业职能,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在育达能学得开心,也能学以致用。
这是一张图片
长埤湖精灵村餵食小动物
    育达科大观光休閒管理主任李义祥表示,113学年度起系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整合休閒运动的元素,课程以培养观光旅游、咖啡美学、户外活动、健康养生等四大职类之专业服务人才为主轴,本次两天一夜的参访活动就是最好的实践与启发。
这是一张图片
台湾之光金车噶玛兰威士忌酒厂等参观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台湾之光金车噶玛兰威士忌酒厂等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