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办理社工日「育达有爱 社工传情」活动 师生热烈回响

  • 2024-04-02
  • 育达时报
   育达科大社会工作系于113年4月2日社会工作日当天办理「育达有爱社工传情」社工周系列活动,第一场活动为主题为「慈母馨 社工日」由社工系师生向全校所有教职员工,送上一朵康乃馨与祝福小卡,提前祝福母亲节快乐,并邀请全校教师与同仁们给予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一同加油打气。后续社工系学会学生主导办理一系列『社会工作周』活动,届时请社会大众与全校师生一起来认识社会工作专业,进而认同社工人员的专业与辛劳。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与社会工作系「育达有爱 社工传情」同学们合影
    民国86年4月2日通过「社会工作师法」,社会工作因此建立专业证照制度,从87年起明订每年4月2日为「社工日」,社会工作是贴近人民需求的助人专业,面对快速变迁的社会结构,社工人员必须因应社会型态的变迁,提供创新多元的服务,为弱势民众带来希望与关怀。

    育达科大社工系主任翁树澍副教授表示:社工人员穿梭大街小巷,乘载了无数民众的期盼与寄讬,社工深入每个弱势家户,照亮社会无数的家庭。社工伙伴持续坚定的站在一起,共同为了守护弱势而存在,为了社会的不公义而发声,我们期盼有朝一日,这世界会因为我们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我们社工存在的意义,值得每一位社工伙伴抬头挺胸。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表示:因应家庭结构变迁、高龄与少子化现象,老幼社会照顾与在地健康老化之社会为未来重点趋势,育达科大社会工作系提供完善的教学设备,例如有辅助服务教具展示与示范教学教室,Redcord红绳健康促进教室及多感官疗育教室,目的在增进社工系学生的技能,因应外部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培育具有即战力的社工专业人员与助人工作,希望社工系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将在校所学技能带入职场协助更多弱势族群,也欢迎对于社会工作有兴趣的同学加入育达社工系的行列。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与社会工作系「育达有爱 社工传情」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