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113年寒假教育优先区活动
中于在良辰吉时育箭你

  • 2024-01-31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学会与中国文化大学技击运动暨国术学系在今年寒假期间携手合作,第一次合作即推出别开生面的教育优先区活动「中」于在良辰吉「时」「育」「箭」你-弓术营队,113年1月24日至1月25日两天的活动中,共有13位小学生从初学者,逐渐变成了具备基本射箭技巧的爱好者。
    本次活动将运动和艺术结合,让学生体验搭弓射箭的乐趣,更巧妙地将时尚设计融入活动中,自制红包袋与人体彩绘,让参加的小朋友在享受运动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氛围。
    两天的活动中,在育达科大射箭场地上,随处可见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教练的指导、仔细瞄准靶心,以及奋力拉弓发射箭矢的身影,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仅是一场技能的学习,更是意志与耐性的锻炼。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期间,邀请共同主办的中华国术协会传统弓分会教练同时也是中国文化大学专业的射箭教练庄嘉仁老师来指导,确保每位参与同学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和享受射箭的乐趣。教练团队给予小朋友们射箭技巧上的指导,同时强调运动精神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参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射箭好好玩,也学会了如何专注,希望下次可以再办这样的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中华国术协会传统弓分会教练庄嘉仁老师
    育达科大胡英麟学务长致词时表示,学校学生社团每年寒假至小学办理多场冬令营活动,这次在育达校园内运用校内优良的场地设备办理具特色的弓术营队,让今年的营队活动颇具特色。
    育达科大时尚系学会彭圣惠会长说:“我们这次与文化大学合作,希望透过合作交流,让学生能够跳脱传统框架,将时尚设计的创意与其他领域结合,设计出独特的教案,拓展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而此次活动的总召育达科大时尚系李招瑾同学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主办这样一项活动,这不仅让小朋们在寒假中有了健康有益的活动选择,也有机会接触和尝试不同的运动项目。射箭需要集中精神和稳定情绪,这对于小朋们的心理素质建设有着积极的影响。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时尚系学会彭圣惠会长(图右2)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总召育达科大时尚系李招瑾同学(图右1)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表示,透过这次活动,学生能够将时尚设计的思维应用于生活的各个层面,让创意无远弗届,这场寒假教育优先区活动,不仅是一场运动与艺术的交流盛宴,更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现代诠释与创新实践,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育达科技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学生的多才多艺和创造力,更为未来两校的合作搭建了一座桥梁。此次活动的成果让所有参与者期待未来的精彩活动,育达科技大学亦将继续致力于提供更多元的学习与成长机会给每一位学生。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