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衣艺翻新修改班  创艺翻新令人惊豔

      育达科技大学因应社会需求及产业前景,为中年就业学第二专长技艺再造提升为创客,应用宅经济之美学应用创艺及创造翻新再造经济新价值,日前开办「衣艺翻新修改班」课程。学员从学习制作衣服的打版及剪裁缝制技艺,实际操作制版、排版与缝制、融合订制店与成衣的缝制流程,创艺翻新再造新价值,提升中年二度就业及创业力,达到务实致用的效益。
This is an image
司金凤老师(图左)示范裁缝技巧教导学员
       育达科大推广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表示,八月中开办的这项课程,学员总计有十六人,利用每周日时间上课,课程内容包括服饰、丙级证照学科、简介打版设计基础以及成衣设计基础等设计与实作,将服装设计各种多元技巧,将旧衣物创艺修改后,创造出美丽的彩衣令人惊豔。
This is an image
学员学习制作衣服打版的技巧
       衣艺翻新课程班长林孟嬛,服饰制作对她来说,最难的是打版及将裁好的布料结合,她形容自己刚开始几乎快崩溃了,后来理出个头绪后终于有了逻辑概念,后来愈做愈觉手巧,就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二手旧衣裤来赋予它新生命,让我有很大的成就感。
This is an image
谢秀华老师(图左)指导学员裁缝技巧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感谢劳动部桃竹苗分署的协助规划职训课程,让参训学员习得一技之长进入职场外,同时希望职业训练的成果能有助于社会,以填补国内产业人才需求的空缺,提升家庭经济的产能与技艺传承训用合一。

This is an image
学员结训穿着制作衣服作品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