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邀请前市长柯文哲  畅谈人生哲学勉励学子

               育达科技大学「经营实务讲座」课程邀特别邀请前台北市长柯文哲莅校演讲,以「我的人生观」为题,与育达研究所学子分享他的人生观,并开放学校其他同学报名参加,340个名额一开放立即秒杀,现场座无虚席。
前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一抵达学校,就受到学生的欢迎,董事长王育文及校长黄荣鹏代表学校欢迎柯文哲的到来,感谢他专程南下,透过演讲的分享,为育达学子带来更多人生的启发。
育达科大邀请柯文哲畅谈人生哲学勉励学子,340个名额秒杀,现场座无虚席。
邀请柯文哲畅谈人生哲学勉励学子,340个名额秒杀,现场座无虚席
              依往例演讲一开场,由「经营实务讲座」课程授课教师王荣祖副校长介绍演讲者柯文哲,接着由校长黄荣鹏致欢迎词,苗栗县长锺东锦特别来表达地主情谊,期望柯市长能为育达学子带来不一样的人生分享,用柯氏幽默让全场笑翻。
董事长王育文致赠前市长柯文哲创办人墨宝
董事长王育文(图左)致赠前市长柯文哲(图右)创办人墨宝
               柯文哲演讲时,分享他当了17年的台大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看过太多的生离死别。披上白袍第一天,他就要面对一位救不回来的病人,新娘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新郎,被鹰架砸伤成为植物人。所以「人要怎么样,才算是活着?」这句话为学生上了震撼的一课。柯文哲说,他是第一位将叶克膜(ECMO)技术引进台湾的医师,但如果人只单靠医疗机器活下来,这样还算是活着吗?希望青年学子能对生命有所体悟,把握当下才是生活真谛。
苗栗县长锺东锦特别来表达地主情谊,期望柯市长能为育达学子带来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苗栗县长锺东锦特别来表达地主情谊,期望柯市长能为育达学子带来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柯表示进入政坛是完全不同的人生体验。「最困难不是面对挫折打击,而是面对各种挫折打击,却没有失去热情。」柯文哲面对生死的智慧,在「生死之间~柯文哲从医疗现场到政治战场的修练」与「叶克膜的故事~生死之间2」这两本个人着作中,都有深刻的阐述。
柯文哲以「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勉励育达学子
柯文哲以「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勉励育达学子
              最后,柯文哲以「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勉励育达学子,希望大家能看淡世俗的成功与失败,因为荣华富贵到头来都是一场空,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在生命的过程中,找寻人生的价值,为演讲画下圆满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