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关怀新南向国际专班学生  积极建构温馨友善校园

                育达科技大学以「勤俭朴实、自力更生」为校训,并培养具有敬业创新、务实致用之观光休閒创意服务人才,长期深耕学生辅导工作。为进一步了解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境外学生在校之生活与学习情形,学校于112年5月9日特别由副校长龙清勇率领校内师长到班关怀,除与越南专班学生面对面交流并提供各项问题谘询外,还精心准备越南学生心心念念的台湾小吃珍珠奶茶与香气十足的蛋塔,让学生享用,充分展现学校对于境外学生的照顾与用心。
1-1.龙清勇副校长率领校内师长到班关怀越南专班学生,充分展现对于境外学生的照顾与用心。
龙清勇副校长率领校内师长到班关怀越南专班学生,充分展现对于境外学生的照顾与用心。
                借由闗怀越南专班学生上课机会,副校长龙清勇颁发111学年第1学期学业成绩优良奖(班级前三名依序核发奖状与奖金)与华语文测验证书,公开表扬获奖同学,以「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勉励在场同学,上课要认真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唯有努力耕耘的人,才能得到最棒的收获,而态度认真就是学习开始的第一步,把握时机,接受挑战,期许未来在台学习与生活更加充实且精彩。
2-1.龙清勇副校长颁发111学年第1学期学业成绩优良奖(班级前三名依序核发奖状与奖金)与华语文测验证书,公开表扬获奖同学
龙清勇副校长颁发华语文测验证书,公开表扬获测验通过同学
                获得班级学业成绩优良奖第一名的餐旅经营系新南向产学合作越南国际专班阮氏芳玲同学表示,去年十月来台留学,是我第一次离开自己生活了十八年的故乡,离开了父母,也离开朋友,心理很不舍,所以立志勤练中文,不断给自己各种心理建设,但说不害怕,怎么可能?到了育达科大就读,学校的老师都非常热情,感受校园温暖气氛,让我很快就能卸下忐忑不安的心,真心感谢学校老师的付出与陪伴,让我拥有在台湾第一年的快乐学习时光,当然也要感谢自己一直的坚持与不放弃。
3-1.副校长龙清勇颁发餐旅系越南专班阮氏芳玲同学获得A班班级学业成绩第一名奖状及奖金
副校长龙清勇(图中)颁发餐旅系越南专班阮氏芳玲同学(图右2)获得A班班级学业成绩第一名奖状及奖金
                龙副校长表示,育达科大全面聚焦「专业实务、跨领域专长、国际观、重品德」的四大特色,全心投资学生,打造育达品牌。学校一路发展,对苗栗地方产业有着紧密关系,以培育专业技术能力人才为己任。因疫情关系产学合作国际专班受到影响,本学期初入境到校就读的越南专班同学,课堂上表现活泼,对台湾的生活习惯也能适应。学校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在109年开始招收东南亚地区学生,同学来校学习专业,毕业后回母国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也都有良好的发展。
4-1.副校长龙清勇颁发餐旅系越南专班B班蔡佩运同学获得B班班级学业成绩第一名奖状及奖金
副校长龙清勇(图左)颁发餐旅系越南专班B班蔡佩运同学(图右)获得B班班级学业成绩第一名奖状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