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餐旅系与国际接轨  米其林三星主厨技艺传承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积极推动餐旅国际化,于暑假期间特别安排「米其林星级厨艺教室」研习课程,今年再度邀请曾任于美国纽约多家米其林餐厅主厨的Chef  Timothy Lu到校授课。同时也邀请新竹市世界高中、苗栗中兴商工餐饮科教师与学生选手及苗栗县在地业者等共同参与,让同学与餐饮业者可近距离感受米其林料理的奇幻与魅力。透过师生与米其林主厨的近距离接触,增进学生外语能力与国际观。
This is an image
Chef Timothy Lu (图左1) 示范教学,学员们专心聆听
 
      Timot hy出生于美国,曾于纽约米其林一星餐厅Caviar Russe 担任执行主厨,并与其团队创下连三年摘星佳绩。Timothy服务过多家知名餐厅,包括纽约Masa (米其林三星)、曼哈顿Bouley (米其林二星)、Caviar Russe(米其林一星)等,更获得2019台北米其林餐盘美食的台湾首间fine dining(西式正餐)蔬食餐厅Verde。本次教学课程内容有西式鸡高汤制作法、新鲜手工面条制作、鲜浓酱汁介绍及实作技巧等,以了解意大利手工面相关制作技术,品嚐道地的意大利料理。
This is an image
Chef Timothy Lu (图右) 制作新鲜墨鱼手工面条
      育达科大餐旅系开放限额20名「米其林星级厨艺教室」研习课程,即秒杀报名额满。当天由主厨Timothy亲自操作示范制作意大利面的灵魂,面条及酱料,完全手工、从原料到餐桌,一步步制作完成制作墨鱼蛤蛎手工意大利面,每一个学员无不专心聆听及睁大眼睛仔细看主厨的每一个步骤。当学员们亲自操作时,主厨也手把手传授祕诀,学员们皆表示,透过教学和实作练习,可说获益良多,对日后课堂教学有很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学员们实务操作情形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表示,学校重视与高中职端及苗栗在地业者的资源共享与合作,「米其林星级厨艺教室」实务研习活动在餐旅系西餐创意教室举行,目的是透过研习活动,让更多高职端餐旅相关课程的教师及学生,实际体验本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及设备,并将研习课程所学共享,丰富教学内容,并可利用此机会与不同学校及业者们相互交流。未来本校餐旅经营系将持续和米其林星级主厨们进一步合作,提供学生国际化、多元化的实务学习管道。
This is an image
世界高中苏至斌校长(图右)偕同夫人亲自制作新鲜墨鱼蛤蛎意大利面

This is an image
墨鱼蛤蛎意大利面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