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本报讯】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典礼暨餐会,六月十四日于西湖渡假村丽景中餐厅圆满完成,当日除了九十位毕业生出席外,本校师长、校友、学生家长及亲友团皆踊跃参加,人数远超过预期人数,紧急加开两桌及添加椅子,才够让临时与会的学生亲友们入座,这场餐会顺利圆满,让学生与家长们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将难以忘怀。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

黄金树院长(图左)颁发毕业证书及毕业奖杯给每一名毕业生。 

    财经学院表示,此次为原国际企业管理与大陆经贸系、经营决策系、会计与资讯科技系及财务金融系最后一届毕业生,同时也是越南双联学制学生的毕业典礼,为了让大家留下美好回忆,特别举办活动。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

马来西亚籍毕业生加葳(左起至右)、爸爸(马来西亚籍)、妈妈(印度籍)及妹妹(马来西亚籍)。

    财经学院原本就有不少外籍生,除招收越南生外,每学期都有短期大陆交换学生,许多陆生还选择就读财务系四年制。除此之外,该学院还有马来西亚籍学生,现在应用英语系的一位法籍生,过去也曾就读该学院,已毕业的校友更不乏日籍学生及其他国际学生。

 

  今年毕业生中,有廿八位外籍生,其中越南籍学生有廿七名,另一位是马来西亚籍。此外,有两名台湾学生的家长是德国籍,其中之一为毕业生黄子晏的德国籍爸爸 Peter Stremmer先生,他为了感谢学校对儿子的栽培及期许其他毕业生,还特地撰写英文演讲稿,并赶在出国前一天亲自参加餐会于现场演说。

 

  财经学院表示,为了让与会其他学生及家长了解演说内容,特别请商务系紧急请傅丰诚副教授于前一日连夜翻译成中文,制作成中英文简报于会场拨放,会场并请黄苑青老师担任即席翻译,Peter Stremmer先生演说时对财经学院毕业生提出了五项期许,勉励学生拥抱未来,让与会家长们无不瞪大眼睛,连连称许该学院的国际化。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  -

  德国籍的Peter Stremmer先生(图左)发表演说,黄苑青老师(图右)担任即席翻译。

    黄金树院长表示,学校支援了许多经费协助筹办这次的毕业餐会,院内各系更是卯足全力,除了各系达成学生不另行举办谢师宴的共识,为了让学生及家长都能够出席餐会,毕业典礼前还先调查好出席人数,寄发邀请信函并制作出席卡,并安排四辆游览车接送家长。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  -

财务资讯与金融系欢送刘盛男老师(左二)退休。

    另一方面,他们还制作毕业奖杯、印有学校标识的名片夹及毕业光盘,一一发给毕业生。而毕业生们也没閒着,自发性地担任表演活动,让餐会更加热闹圆满。此次毕业光盘里收录了每位老师录制的毕业祝福、Peter Stremmer先生的演讲稿及各班的毕业影片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展翅高飞、鹏图大展。

财经学院三系联合毕业餐会 宛如国际宴会 -  -

越南籍双联学制毕业生开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