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银发时尚引领风潮 育达科技大学办理银发族时尚宴会发艺造型线上竞赛

  • 2021-08-31
  • 育达时报
  为培育时尚造型达人,引领银发时尚风潮,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于暑假期间办理「时尚银发族宴会发艺造型线上竞赛」,竞赛区分大专与高中职组,参赛选手菁英辈出,计有23组同学报名参加。
    因疫情关系让许多时尚菁英学子无法参加竞赛,育达科大特别举办2021年「时尚银发族宴会发艺造型线上竞赛」,借由竞赛提供时尚与美容相关科系高中职、大专学生,展现创意与技艺的舞台,比赛结果高中职组第一名为普林斯顿高中锺家瑜同学,其作品符合主题,编发具设计感,饰品具创意,第二、三名分别为育达高中何仪萱及罗芃宜同学;大专组第一名为本校时尚造型设计系郭家彤同学、其作品符合主题,发型设计线条优美流畅,充满时尚感,第二名及第三名为许诗雅同学及张珮珊同学。
  

大专组第一名本校时尚造型设计系郭家彤同学作品


高中职组第一名为普林斯顿高中锺家瑜同学作品

    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郑宝宁主任表示,本次竞赛方向之定位为「银发族、宴会发艺、专业美发」造型之技能培养,竞赛也配合教育部课纲技职再造、向下扎根的理念,邀请时尚与美容相关科系高中职、大专学生参加,让参加的同学们,运用家中现有素材,从规划到制作完成,增加实务与实战经验,期缩短学界与业界衔接的差距,增进学生的就业率,进而发掘相关产业菁英。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表示:由于台湾越来越重视银发族的消费与休閒活动,在时尚的方面无论是服装、休閒、运动、健康,对银发族之发艺设计已逐渐让社会大众重视,因此,经由校际竞赛平台提供师生的互动与成长,增进学生在专业美发造型技术与能力更为精湛,以协助就业毕业生转衔接至产业界,强化学生再学习、跨领域创新及实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