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餐旅系首推校园「新台菜功夫便当」

                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看准低脂健康餐盒成为许多上班族餐点首选,顺应时下饮食潮流,利用「中餐实务营运」课程,首次在校园推出低油、低盐、低醣的健康餐盒,每一份餐盒的热量是「斤斤计较」,不仅诉求健康饮食,餐旅系学生更在菜色与料理上展现烹饪的好功夫,「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让健康餐盒色香味俱全,一推出就深受全校师生欢迎,每天都销售一空。
1-1.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图右1)当天也莅临现场用餐,对于学生实作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与专业的服务氛围,讚不绝口
董事长王育文(图右1)当天也莅临现场用餐,对于学生实作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与专业的服务,讚不绝口
                学校餐旅系为协助学子毕业后即就业,与就业市场无缝接轨,将学校实习中餐厅交给学生实际经营。从营运规划、成本管控、订货备料以及菜色研发与服务贩售等,都是由学生亲自操作,而餐旅系黄家洋老师在旁协助指导。黄老师指出,中餐厅开卖的餐食之所以取名为「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主要源自于他拥有四十多年的掌厨经验,不仅钻研中华料理,同时也品尝过各大江南北及异国菜系;尤其,学校餐旅系创系至今也十馀年,更应该要有属于「育达」历经时间淬炼所研发与体现的「经典菜色」。
5-1.餐旅系首次在校园推出低油、低盐、低醣的健康餐盒「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
餐旅系首次在校园推出低油、低盐、低醣的健康餐盒「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
                    由餐旅系学生3月22日首推出的「功夫便当」菜色内容丰富,每个贩售100元。当日主菜为蒜泥白虾,配菜有开洋白菜、蠔油芥兰菜、咸蛋豆腐、蜜芋头。当日开卖即秒杀,不到20分钟瞬间售罄。
2-1.餐旅系首推「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开卖即秒杀,不到20分钟瞬间售罄
餐旅系首推「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开卖即秒杀,不到20分钟瞬间售罄
                现场实习学生陈文和说,蒜泥白虾属于五星级宴客大菜,烹煮的成败的关键在于虾子的挑选及烹调时间的掌控,而配菜更是耗费时间,从洗菜开始,都有一定程序,马虎不得,尤其松软绵密又香甜的蜜芋头,还需加入米酒才能使其甘醇与甜味提炼出来。这些烹调密技及疏食搭配各种香料的尝试调味,都是平日黄老师教导餐饮的技法。餐饮不是只有做菜,而是要用”心”烹调,懂得与饮食沟通、对话,才能感受食材本身的滋味。
4-1.餐旅系学生更在菜色与料理上展现烹饪的好功夫
餐旅系学生更在菜色与料理上展现烹饪的好功夫
                餐旅系系主任邱文顼表示,近几年实习学生慢慢从本国学生变成外籍学生,透过「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的传承,让这些外来的学子拥有属于我校创新创意特色餐饮技能与独特的饮食文化。
3-1.餐旅系越南专班学生透过「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传承餐饮技能与独特的饮食文化
餐旅系越南专班学生透过「育达新台菜功夫便当」传承餐饮技能与独特的饮食文化
                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当天也莅临现场用餐,对于学生实作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与专业的服务氛围,讚不绝口。不仅感谢教师平日的辛勤指导,才能实现专业经验传承。同时也勉励在场学生,实习课程是职场实务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实际学习的重要课程,同学们若能具备毕业即是就业的实战力,相信毕业就能赢得职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