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0学年育达新生第一哩路 启动大学缤纷新生活

育达科技大学110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活动,在师生不畏灿树台风来袭之下,于91213日陆续展开。借由认识自我开始,启动大学缤纷的新生活。

本校遵循教育部大专校院防疫管理指引,落实室内80人、室外300人之人数上限、安全社交距离、实联制等措施91213日假校本部,以专业科系分流模式举办「110学年度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一系列的学习及团康活动,让师生感情急速昇温,并且对本校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在各系主任与师生齐心制作「时光胶囊」后,正式启动育达新鲜人大学生活。
本校落实大专校院防疫管理措施办理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
本校落实大专校院防疫管理措施办理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
各系师长与辅导学长姐在综合大楼前欢迎新生1
各系师长与辅导学长姐在综合大楼前欢迎新生
 
从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的前一天,各系新生依学校规划时间分梯进驻宿舍后,就陆续由学长、姐协助引导熟悉环境。活动开始当天,新生在辅导学长、姐的关心、爱心、耐心带领下,互相认识同学,认识班导师、系主任及所修课程,并完成英文分级测验、校园导览、团队默契培养、校园安全与防震(灾)演练及服务学习说明,各系也运用时间完成职业兴趣探索与学习历程建置,晚间则是安排宿舍安全讲习及住宿生家书报平安。
团康活动进师生情感交流1
团康活动促进师生情感交流2
学校安排团康活动,促进师生情感交流
 
第一哩路定向辅导活动期间,黄校长荣鹏带领学校行政团队穿梭各专业科系,除了逐系向新生表达最诚挚的欢迎之意,欢迎成为育达科技大学的一份子,并当场回应新生提问,更勉励新生熟习远距与实体多元学习方式,强化专业及跨域整合职能,实践「一份学费、两项专业与三张证照」的教学目标;也可赴「海外实习」或就读「双联学位」,培养「国际移动力与就业力」,成为企业爱用的「新世纪国际跨领域人才」。
黄校长荣鹏率领一级主管逐系欢迎新生1
黄校长荣鹏率领一级主管逐系欢迎新生

黄校长荣鹏期勉新生实践「一份学费、两项专业与三张证照」的目标1

黄校长荣鹏期勉新生实践「一份学费、两项专业与三张证照」的目标
 
新生第一哩路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各专业科系温馨辅导时刻,社团及队辅学长姐使出浑身解数,端出多元活泼的团康活动促进新生彼此间的认识与培养班级队默契,为缤纷的大学生活奠下情感基石。接着因应新冠肺炎冲击下采取远距课程教学,各系师长无不卯足全力,在最短时间内使同学熟习上课操作接口,俾能突破时空障碍,停课亦不停学。赋归前,师生人人写下在育达科大四年对自己的期许,齐力封存于时空胶囊中,正式启动育达新鲜人大学生活。新生第一哩路定向辅导在依依不舍氛围下圆满划下句点。
师生齐心制作时光胶囊,宣告大学生活正式启动1
师生齐心制作时光胶囊,宣告大学生活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