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23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
擂台赛 
育达科大校园热力登场

  • 2023-11-21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为培育基础工业及智慧技术相关人才,于112年11月18日办理2023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台湾分赛场),青年学生共有16支参赛队伍、共有70名青年学生代表,同场竞技。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与与会贵宾及竞赛裁判合影
     
    育达科大继今年7月13日举办「2023山城杯创意机器人大赛」受到社会广大回响与好评,于11月18日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睿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亚太青少年科技创作协会共同协办「2023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借由本次活动进行,提升学生对于机器人产业与教育的好奇心、观察力、逻辑思考能力与推理能力,透过实际动手做激发学习潜能,并透过团队分组的方式参加比赛,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以达到培育未来的科学人才之目的。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致词
   睿扬创新科技公司张干益总经理表示,2019年7月,台湾睿扬创新科技公司带领十位台湾高中生赴南京师大附中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获得主办单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的热烈欢迎与高度重视,并强烈表达希望该活动亦能够移往台湾举办,回台后承蒙育达科大校方的支持,于2020年12月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人工智能相扑车研习活动暨擂台赛,但因疫情爆发后,两岸交流暂缓,今年再度举办,第六届将竞赛名称更正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让台湾机器人教育能够向下紮根。
这是一张图片
睿扬创新科技公司张干益总经理致词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副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参赛规则最多上限为16队,经报名与筛选资格后,参赛队伍有来自北中南高中职组达16队,共有70位选手报名参与,热闹非凡。高中职组参赛学校有基隆二信高中、新竹光复高中、苗栗君毅高中、苗栗竹南高中、苗栗中兴商工、苗栗农工及台中新民高中等校学生,赛事以相扑机器人为主,借由与其他机器人的争战来激励机器人创造与改良,挑战特色在于机器人的核心目的就是「推、摔、抛、拖」,在两分钟内将对手挤出直径五英呎的圆圈外,是最受欢迎,也最适合初级加入与观赏的机器人比赛。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副教授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致词时指出,今天来参赛的同学真的很幸福,选对了现在最热门的行业,我们正在适应未来的生活模式,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正在互相认识中,在这万物皆联网的时代,学生们的创意造就我们的未来,育达科大本着善尽大学社会责任,结合企业资源,提供对机器人有兴趣的学子们同台竞技的机会,借由互相切磋琢磨,引燃兴趣并触发想像力及创造力,培养学子们创新及实作的能力,同学们继续加油与努力,学校除了教学环境好之外,育达科大的老师都是孩子的贵人,同学们到私立科大就学就是要寻找贵人,期望同学们选择育达一起学习与成长,成就自己。
这是一张图片
活动开幕式
这是一张图片
比赛参赛选手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致赠感谢状予 睿扬创新科技公司张干益总经理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制作之比赛机器人
这是一张图片

现场比赛情形
这是一张图片

现场比赛情形
这是一张图片

现场比赛情形
这是一张图片

竞赛第一名颁奖
这是一张图片

竞赛第一名与第二名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佳作与优胜选手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副教授

这是一张图片

参加比赛选手与与会贵宾及竞赛裁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