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台湾卡西欧公司科学型计算机长期遭不肖业者仿冒进而影响师生权益,故发函大专校院校说明此状况,请转知师生真伪品之检验方式及避免购买到仿冒品之建议。

  • 2024-03-25
  • 军训室
一、 依据本公司于中华民国111年度期中市场调查之1,079笔统计资料推估,卡西欧品牌科学型计算机市占率高达82%,显示消费者高度认可本公司产品之使用性能及稳定性。然面对市场高需求情况下,有不肖业者透过各种管道销售仿冒品,导致不知情之大专院校师生受骗,造成使用者在学习过程中计算错误(详见附件一实际案例),或有仿冒品瑕疵、故障而不堪使用之状况。
二、 经查证,此类仿冒品仿真度极高,几乎无法由外包或计算机本体外观辨识真伪,且多透过网页资讯与实际销售商品不符的网络商店进行跨境销售,缺乏实体店面可供检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建议购买本公司正版计算机时,优先选择校园内的商店(如学生会、系学会、合作社、书局)或其他具有一定规模之实体贩售通路,以降低购买到仿冒品的风险。
三、 为协助校内消费者辨识仿冒品,本公司提供相关验证流程供老师和学生依照步骤进行自我检查(详见附件二),并请协助公告周知,从而及时避免购买到仿冒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