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全民自「煮」防疫线上料理竞赛─育达科大荣获亚军点亮技职厨艺教育

      SOGO百货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会日前举办「SOGO五星防疫餐线上料理竞赛」,邀请全民自「煮」防疫,迎接「防疫新生活」,来自全台、跨年龄层的选手,别开生面透过网络直播90分钟的烹饪过程,再由参赛者亲送料理参赛,在远东SOGO百货复兴馆参与决赛,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陈庆麟老师以「柚子米香放山鸡」勇夺亚军,独得奖金5万元,让技职厨艺教育再次点亮。
This is an image
「SOGO五星防疫餐线上料理竞赛」餐旅经营系陈庆麟老师(图左)以「柚子米香放山鸡」勇夺亚军上台颁奖
       SOGO百货暨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会办理有餐饮界奥斯卡美誉的「远东餐厨达人赛」长期培育年轻学子成为各个领域发光发热的餐厨好手。今年因应covid-19疫情,希望国人拥有防疫新好生活,同时不要因疫情而中断餐饮赛事,改变方式以线上料理直播方式邀全民参加,在家煮出最美妙、温暖的好味道。SOGO秉持五星(五心)的防疫精神,鼓励6至99岁的社会大众,透过料理以「用心、真心、安心、关心、贴心」五心,分享最美好的餐饮故事,也具有教育推广的意义。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陈庆麟老师设计出「柚子米香放山鸡」从全台133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勇夺亚军
      育达科大餐旅系陈庆麟老师以「食在地 吃当季」融入苗栗放山鸡和老菜脯及客家重视的米食观念,设计出「柚子米香放山鸡」从全台133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柚子果肉与海藻糖炒成馅料,用鸡肉捲成筒状,外层包裹面包增加视觉美感,鸡骨和老菜脯熬成高汤,米饭和老菜脯高汤炖煮成炖饭,并用少许米粒熬粥和坚果做成米脆片,同时搭配薑黄花椰菜、马告番茄并淋上老菜脯高汤泡沫酱汁,完成一道以现代餐饮为设计概念「防疫、养生、健康、美味料理」深受现场民众及评审青睐,获得银牌殊荣。因为食材取得容易,让民众有机会在家轻松自「煮」防疫好料理。
This is an image
「SOGO五星防疫餐线上料理竞赛」评审对育达科大餐旅系陈庆麟老师设计出「柚子米香放山鸡」评分情形
      黄荣鹏校长表示:学校餐旅系教学重视学生学习应用能力的养成,课程内容活化并结合苗栗在地农产品,以「食农教育」透过教学内容,让学生学习使用好食材并培养健康生活概念。陈庆麟老师本次竞赛荣获亚军,再次证明育达厨艺实力,学生可以获得实务传承经验,与产业接轨,提高学生就业实力。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经营系陈庆麟老师平时西餐厨艺教学示范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