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杰出校友唐时聪   勉励学弟妹把握学习机会

「人生50 到60 岁是生命中最丰富及淬炼之黄金阶段,应该出来奉献给社会,为弱势人群服务!」荣膺本校109年度杰出校友的唐时聪理事长,当年因为国立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廖连喜博士的一席话,让他放弃退休后的田园生活,投身筹组成立属于特殊教育身障者与家长协会;唐理事长说,因为工作专业需求,于104年及108年先后于本校完成了社会工作系学士及行销与流通管理硕士的学习进修教育,万分感谢师长与社会国家给予我荣退后有这份读书的机会,日后得以将所学回馈公益推广与社会上。
This is an image
    109年度杰出校友唐时聪,是社团法人中华民国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家长协会的创会理事长,同时也是现任社团法人中华民国全国特教园区永续关怀协会秘书长、台湾龙凤社会工作实务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以及社团法人苗栗智障福利协进会理事长等多项要职,更兼任苗栗县政府第六届特殊教育谘询委员、苗栗县政府第七届身障权益委员会委员及社团法人苗栗特殊教育关怀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对社会弱势扶助与协助不遗馀力,唐理事长说,秉持着「做中学、学中做」,一步一脚印,「动则有功」的勤能补拙精神,就是凭着一股热诚与服务勇气,感动了社会身障者家们,大家愿意站出来支持成立协会。
This is an image
唐时聪理事长荣膺109年度杰出校友,于毕业典礼接受王育文董事长表扬。
    「哪里有爱、哪里就有感动;哪里就有希望!」,唐时聪理事长服务军旅30馀年,解甲归田后,因家中有位慢飞天使而接触到特殊教育,因而开始接触特殊教育,并参与家长团体与家长会的运作模式唐理事长说,特殊教育的目的,即是在成就每一个孩子!也因为这样的因缘,在不知不觉中在退伍后又投入了社团服务,并先后成立了全国与地方性之人民团体身障社团与社会工作社团。
    对于这次荣膺杰出校友,唐理事长表示其实有点惭愧,他说仅是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做一点事,哪里有需要,我就去那里服务;唐理事长秉持这样牺牲奉献的精神,在读完社工二技与行销研究所之后,对相关产业与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身障社团、特殊教育的服务上,也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唐理事长认为未来育达也有很多需要和社会结合的地方,今天的获奖他觉得还需要继续的努力、鞭策自己,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将育达很多好的教育理念行销出去,让更多人认识育达,进而一起成为育达学子。
    唐理事长最后也勉励学弟妹们,要把握读书的机会,继续往上深造,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将会获得更大更广的心得,持续学习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