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多游系「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荣获3特优1优等再创佳绩

               国内一年一度学生美术创作发表重要盛事--由教育部所属专责艺术教育之研究、推广与辅导的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主办「全国学生美术比赛」,在111学年已迈入第71届,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自68届起,开始辅导系上各年级优秀学生参赛,连续三年皆有佳绩,而今年更是大放异彩,获奖数量与名次同时提升,共有三名特优(首奖)、一名优等,成绩非常亮眼。
1-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慰勉多游系参加全国美术比赛荣获特优及优等4位同学
校长黄荣鹏(图右2)慰勉多游系师长及参加全国美术比赛荣获特优及优等4位同学
                多游系张鸿腾主任表示,本届全国学生美术比赛包含绘画、西画、平面设计、水墨、书法、版画及漫画等7大类,比赛项目从国小至大专细分为55组,最初有5万多件作品参赛。高中以下学校需先经过县市初赛,大专校院可迳送参赛,最终获选决赛件数共计8,823件,每个分组决赛平均有160件作品竞逐。
2-1.育达科大多游系自68届全国美术比赛起,连续三年皆有佳绩,而111年更是大放异彩,获奖数量与名次同时提升,共有三名特优(首奖)、一名优等,成绩非常亮眼
多游系自68届全国美术比赛起,连续三年皆有佳绩,成绩非常亮眼
多游系分别在漫画类大专非美术系组,获得特优2名、优等1名;在水墨类大专非美术系组,获得特优1名。以多游系单一学制、每年级仅有单班的学生数,竟能有此获奖数量,不可不谓密度极高、成果丰硕,并获得苗栗县政府表扬,全县学生在全国美术比赛获得优等以上名次仅有7名,育达科大多游系就佔了4名。
3-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荣获特优教育部奖状给予廖君绫同学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特优奖状给予廖君绫同学
                漫画类得奖的三位同学分别是大一邱冠廷获特优、大四廖君绫获特优、大一黄佩欣获优等,均由张世明老师指导创作。张老师去年开始投入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学生美术比赛,依据自己专擅领域、以及科系属性,主要锁定漫画类大专非美术系组参赛,去年就获得2名佳作,其中一名佳作就是今年获得特优的廖君绫,廖君绫也是多游系获得两届奖项的学生之一。
4-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荣获特优教育部奖状给予陈彦安同学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特优奖状给予陈彦安同学
               另外两位漫画类得奖的大一同学,也是张世明老师班上导生,在去年刚入学不久,就依照学校技艺拔尖奖励规定,遴选出5名新生为竞赛选手,培训全员投入此项比赛。由于全国学生美术比赛的漫画项目,表现型态并非一般学子认知的故事性连环漫画、或动漫风格的电脑绘图,而是议题性单幅漫画,张老师在漫画表现方式的引导与解说上煞费苦心,要扭转与厘清学生的观念,经过不断的修改,终于如愿获得报偿。
5-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荣获特优教育部奖状给予邱冠廷同学1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特优奖状给予邱冠廷同学
               水墨类获得特优的大三陈彦安,同样也是第二次获奖,第一次得奖则是两年前的甲等。去年由于想多方尝试,并未参加水墨类,今年则是捲土重来,回归自己最擅长的水墨,在与潘哲伦老师的讨论与辅导下,大胆摒弃传统的绘画样貌,并且不用彩墨,将整体墨色晕染成像是一幅炭笔素描,画面上一张张呐喊脸孔,如同被白布般的宣纸紧贴包复,呈现人类心灵的压抑与紧张,获得评审给予特优肯定。
6-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荣获优等教育部奖状给予黄佩欣同学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优等奖状给予黄佩欣同学
               由于这是多游系参加全国学生美术比赛第一次获得特优奖项,因此也是首次能出席位于台北市南海学园的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颁奖会场,由教育部政务次长蔡清华逐一亲自授奖,学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荣耀且难忘的经验,获奖邱冠廷说,当司仪唸出他的得奖作品「口罩可以脱了吗?」,引起全场共鸣的开怀笑声,他很佩服张世明老师帮他作品的神取名,让他的领奖有段精彩独特的难忘记忆。
8-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奖状给予张世明老师感谢对学生的用心指导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奖状给予张世明老师感谢对学生的用心指导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学校多游系老师与同学每年参与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获得丰硕的成果,证明多游系虽然量小但质精,即使面对大环境的挤压,但对每一位就读育达科大的学生,各系教职同仁都是尽心尽力满足同学在专业学习上的需求,协助学生创造成就、提升对外竞争力。
7-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奖状给予潘哲伦老师感谢对学生的用心指导
校长黄荣鹏颁发教育部奖状给予潘哲伦老师感谢对学生的用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