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社工系廖呈豪、幼保系颜玉雯同学荣获大专优秀青年奖

                112年「全国优秀青年表扬大会」,于3月29日青年节当天在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行。会中邀请前院长毛治国、前教育部长暨救国团召集人杨朝祥先生等各界贵宾莅临致词,及颁奖表扬青年奖章、社会、大专、高中职等优秀青年。育达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及幼保保育系颜玉雯同学,分别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年奖与苗栗县大专优秀青年奖,二位同学在校表现优异,并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表现堪为青年表率。
1-1.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年表扬,表现堪为青年表率
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年表扬
             育达科大廖呈豪同学在校表现优异,担任系学会会长、班级干部,并积极协助系务与参与志愿服务,同时获选第十五届育达青年。导师郑素琴老师指出,廖同学就读苗栗农工时就与他认识,高中三年都担任班长,协助导师推动班级事务且热心服务。当时,就认为热心热血的呈豪同学非常适合从事服务人群的工作,因此推荐他选读育达社工系,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实为学弟妹们学习的模范。
校长黄荣鹏(图左)颁发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图右)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证书
校长黄荣鹏(图左)颁发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图右)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证书

校长黄荣鹏(图左)颁发幼保系颜玉雯(图右)同学获得苗栗县大专优秀青证书
校长黄荣鹏(图左)颁发幼保系颜玉雯(图右)同学获得苗栗县大专优秀青证书
                廖呈豪表示,社工是以专业助人的工作,社会的角落里有许多需要社工以专业协助的弱势。因此,高三那年他决定要成为一位社工为职志,学习以专业助人的知识与技巧,关怀服务弱势,关心人群福祉。感谢社工系老师们耐心的指导,让我能累积许多的专业知识与助人技巧,努力让自己能成为一位好的社工。
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年与同分享荣耀
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获得全国大专优秀青年奖与同学分享荣耀
社工系沈湘萦主任对廖呈豪同学获此殊荣也备感荣焉,她说廖同学大二时他热心投入在系学会,规划与执行活动,为系上的同学服务,团结社工系塑造大家庭温馨的感情。当班上与系学会有任何需要时,他也会挺身而出尽一己之力。有呈豪同学在系上老师们就能放心;班上同学就能相处和乐融洽,学弟妹们就能安心,大家互相关心,营造欢乐的学习环境。
4-1.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图右2)慰勉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荣获全国大专优秀青年及师长
校长黄荣鹏(图右2)慰勉社会工作系廖呈豪同学荣获全国大专优秀青年奖及师长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慰勉二位获奖同学,鼓励同学除课堂所学专业技能之外,也借由社团活动训练自己管理能力,其表现足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也鼓励同学在学期间能投入志工服务与学生自治组织,为学校及社会贡献,期许全校同学向获奖同学看齐,鼓励积极参与服务活动,他们荣誉优秀的表现,获得师生们的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