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外籍生蔡佩运华语检定学习力惊人        展现良好的学习成效

                 育达科技大学外籍生参加「教育部华语文能力测验」,继去年(111年)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51名学生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通过率100%,考取51张证照,今年(112年)餐旅经营系越南专班蔡佩运同学参加华语检定,在入学至今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已通过5级检定,其中听力、阅读两项成绩更达台湾华语文能力基准(TBCL)的6级,证实学校对华语文教育推动的用心,展现外籍学生良好的华语学习成效。
1-1.校长黄荣鹏(图左3)颁发证书及奖金给餐旅系越南生蔡佩运同学(图右4)华语检定最高阶通过
校长黄荣鹏(图左3)颁发证书及奖金给餐旅系越南生蔡佩运同学(图右4)华语检定最高阶通过
                育达科大因应大学国际化趋势,提供外籍生优质学习环境,特别用心安排提升外籍生华语能力的基础课程,包含入门华语、发音习字与会话、基础华语及华语阅读等课程,聘请教育部审认合格教师授课,有效提升新南向产学合作国际专班学生华语文能力,以利外籍生学习及沟通,缩短学习落差。此外,本校另开设华语文课后免费辅导课程,协助外籍学生顺利通过毕业门槛或更高阶之华语文能力,并采分级分班授课(每周一、二初级班,每周三进阶班),因材施教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2.1.华语文老师颜怡安(图右1)上课指导学生学习情形
华语文老师颜怡安(图右1)上课指导学生学习情形
               本次通过华语文5级能力测验的餐旅经营系越南专班蔡佩运同学表示,去年十月多,我来到育达大学,学校安排拥有教育部华语教学证照的徐暄景老师辅导我。老师每星期和我见面,一对一来辅导我。我们透过Band C示范考题,一直累积书面语的语词,还有特别加强成语的练习。我很喜欢成语,每一次问徐老师某个成语的意思,徐老师便及时查找教育部的标准解释,并且举例说明,让我学会举一反三。考试的时候,很高兴考题出现一些老师教我的成语,还按照老师教我分析的方式去联想意思。最后,顺利考取华语文5级能力测验。
3.1.育达科技提供外籍生优质的华语学习环境
育达科大提供外籍生优质的华语学习环境
                 我要感谢学校新南向办公室帮我安排课程,并请徐暄景老师指导我,还有颜怡安老师的华语课与进阶课后辅导课,这些都对我的华语学习有很大帮助。我还要更上一层楼,考取华语Band C能力测验,考试题目比较不容易,需要有比较强的理解力,成语内容也比较多,考试主题也很广泛。所以,我要持续学习,感谢学校用心安排这些华语文课程,培养我们相关华语能力,能拿到华语测验高阶证照,相信对往后工作及升学会很有帮助。
4.1.外籍生学习华语文上课情形
育达科大外籍生学习华语文上课情形
                       育达科大校长黄荣鹏指出,外籍生通过华语文能力测验相关等级标准者,取得通过证书,此证书可作为,「台湾奖学金」申请、大专院校招收外籍学生之华语能力的参考标准,以及求职所需的华语能力证明。因此,对在台湾的外籍人士而言,可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证明。提昇外籍学生语文能力,增强就业实力,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学校会持续加强外籍同学的华语能力,期望同学在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后,有利于专业能力的理解及养成,更希望日后同学完成学业,能尽一己之力,发挥所长,贡献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