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幼保系展现达人精神,再次荣获创意金幼奖保健教具竞赛首奖

     「2021年创意金幼奖」于1008日假正修科大揭晓。育达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学生展现幼教达人培育成效,继获得2020创意金幼奖大专组「保健教具材料包」竞赛第一名及第二名殊荣后,今年再度获得2021大专组『创意金幼奖-居家亲子共学材料包设计』竞赛第一名及佳作的佳绩。幼保系李语芊、谢雅纯以及王婞芸三位同学,在陈凤卿老师指导下,结合时事、运用创思以及精致手作材料包,秉持「居家不停学、防疫游戏学」的新思维而获奖。
创意金幼奖作品(「我是小小外送员」学生参赛情形
育达科大幼儿保育系学生参赛创意金幼奖作品「我是小小外送员」情形
      李语芊、谢雅纯同学以「我是小小外送员」作品,夺下第一名,在选题构思历程中,观察到台湾时下因为居家防疫而加速外送平台的成长,美食外送已然成为国人用餐时的另一种选择,故萌生如何结合外送活动与幼儿职人体验游戏,以及生活化的数学,依幼儿年龄、发展阶段与扮演活动的巧思设计一系列七种数学游戏,玩法简单有趣。更结合亲子共学理念,引导幼儿在家防疫期间,透过材料包玩出多元的学习乐趣,亦能大大增进亲子互动机会。
     王婞芸同学同学「资源回收桶」作品的设计理念,则是觉察到国人在疫情严峻期间,许多家庭会尽量减少外出用餐,并仰赖外送平台,导致家中垃圾增量,如何妥善地处理垃圾则成为许多家庭的重要课题。故引发如何透过亲子互动的历程,借由蒐集生活中随手可得的回收物品制作好玩的教具,引导幼儿认识垃圾分类的创想。透过触摸各类物品的质感,深刻了解物件的质地与分类的关系,再进行回收游戏,后续则借由图卡深化分类概念。以寓教于乐真实到抽象的历程,建立幼儿回收概念,进而培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创意金幼奖作品「资源回收桶」学生参赛情形
育达科大幼儿保育系学生参赛创意金幼奖作品资源回收桶情形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表示,透过参与本次竞赛激发在校学生发挥创意潜能及运用所学,让理论与实务并用。而参赛学生透过观察时事之创意,设计出适合幼儿学习历程及亲子陪伴之居家亲子共学材料包,借由脑力激荡及做中学、学中做,强化专业智能与超越自我潜能。本次竞赛佳绩,展现了本校幼保系育才达人紮实的在校训练成果,值得喝采!
荣获「2021年创意金幼奖-保健教具竞赛」首奖及佳作佳绩-调整像素
育达科技大学保育系师生参加「2021创意金幼奖荣获「保健教具竞赛首奖及佳作佳绩

新闻提供与联络人:育达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陈凤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