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新南向专班崭露头角 全国银发厨艺竞赛金牌佳绩

  • 2024-01-02
  • 育达时报
  「2023年第三届全国银发养生厨艺大赛」,吸引来自全国12所大专校院及9所高中职的100多组队伍参与角逐。育达科大餐旅系来自越南的五位同学参赛,在比赛中展现了令人惊豔的厨艺技巧,荣获2金、1银、1铜的殊荣。
这是一张图片
2023年第三届全国银发养生厨艺大赛
    这场全国性的厨艺大赛是一场众星云集的比拼,汇聚了来自各校的优秀厨艺选手,参赛的5位餐旅系同学不仅要面对来自其他大专校院和高中职的强劲竞争,还需应对在场众多观众的目光,考验学生的烹饪技能和应变能力。
    在静态展示项目中,阮氏心同学参加A1主菜家禽(畜)类,夺得金牌,蔡佩运同学参加A2主菜低碳蔬食类同样荣获金牌,周氏黎后同学则在主菜海鲜类中喜获银牌;这三位同学展现出高超的厨艺技能和出色的烹饪表现,赢得了评审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餐旅系阮氏心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餐旅系蔡佩运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餐旅系周氏黎后同学
    在热菜部分,则由胡氏锦璃和高氏领同学荣获铜牌,两位同学在热菜现烹比赛中表现出色,当天主审焦志方和廖清池两位餐饮大师对学生的稳定度和熟练技巧给予高度的肯定。
    此次比赛除了是一场技艺的较量,更是一场对银发养生理念的呈现。越南学子们巧妙运用厨艺,对饮食的深刻理解融入每一道菜品中,呈现出独特的创意和对养生的深厚认识,育达科大餐旅系指导老师黄家洋表示,比赛学子们在这次全国银发厨艺竞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在厨艺领域的卓越才华,提到学生们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比赛环境,巧妙运用各种烹饪技法呈现出美味佳肴,充分发挥了在平时课堂和训练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特别强调学生们的团队协作和应变能力,在比赛现场面对的各种挑战都能迅速做出反应,保持了高度的专业水准。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餐旅系黄家洋老师与餐旅系参赛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餐旅系黄家洋老师与餐旅系得奖同学
    育达科大餐旅经营系吴素玲主任指出,这次的比赛不仅是一场技艺的较量,更是对养生理念和创意料理的诠释,学生们需在短时间内备战比赛,克服各种挑战,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和个人技能,实属不易,更进一步强调,此次全国性的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同时也让学子体验在实际压力下如何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期望这次学生们获得的佳绩,能够作为校内所有同学的一道光与启发,引导更多的外籍学子参与各项竞赛的舞台,并勇敢追寻梦想,特别强调,学校将持续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培训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为餐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这次同学们的卓越表现不仅是学生努力的成果,更是学校教育理念的落实,期盼这股追求卓越的激情能够持续激励更多同学,为未来的发展开阔更多的可能性。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吴菊校长与餐旅系师生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