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时尚文青秀创意 二度惊艳莺歌陶瓷博物馆

 This is an image
      莺歌陶瓷博物馆办理「意想青花瓷─新世纪的震撼」展,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27日,共展出167组件、来自13国的经典创作。展出分为2大部分;第1部分是古青花,包含元、明、清及深受中国影响的各国瓷器。第2部分为现当代青花,包含仿古陶瓷、艺术陶瓷、当代艺术及跨域表现的创作。展品包括全球唯一、首次来台展出的北宋至元朝耀州窑官窑出土的《青花五爪龙纹围棋罐》,以及明代永乐年间官窑《一把莲纹大盘》陶瓷品经典,历史价值崇高,限时展出预测将掀起古董迷朝圣风潮。   
《一把莲纹大盘》与本校身着青花秀服参与活动的学生。
《一把莲纹大盘》与本校身着青花秀服参与活动的学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属莺歌陶瓷博物馆于11月14日办理莺歌博物馆之夜「青花宴─扮装音乐派对」热身活动时,本校时尚造型设计系1041B同学,从新生入学经过2个月团队整合,在系上发型、彩妆、造型设计、服饰设计等老师严格指导下,并一展所学亲手缝制展示衣裳,参加「青花扮装竞艳」项目在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佳绩,并受邀于26日上午10时30分举办「意想青花瓷─新世纪的震撼」开幕典礼暨记者会,身着纯手工的青花秀服表演为典礼开场,增添热闹的气氛。
This is an image
《一把莲纹大盘》与本校身着青花秀服的学生。
 
       青花瓷是历史上第一样全球销售的文化典藏品,白底蓝纹的造型深深仅影响各国的美学发展。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透过创新设计包装,以服饰造型展出令人惊艳,也是将时尚美学结合传统文化推向国际文化交流,期望透过多元化的方式将传统文化精髓及教学理念推展至全球。
This is an image
典礼由育达科技大学时尚造型设计系学生身着纯手工的青花秀服表演开场,为现场增添热闹的气氛。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