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行销系李彧笃信好学 录取云科大企管所荣耀育达

    育达科技大学行销与流通管理系大四李彧,自苗栗县三义高中毕业,四年前以优异的成绩申请入学进入本校行销系就读,期间获取多项证照及竞赛奖项,日前更传来好消息,李彧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地成功考取了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成为该系努力办学最佳的肯定,全系师生欣喜若狂同感荣耀。

This is an image
李义祥副教授与李彧合影。
    行销系主任黄振谊表示,李彧从大一便秉持着向学的精神,锲而不舍地追求更多的知识,刚进育达时便已经做好了大学四年的求学规划,他说:「当年考进大学时的英文程度,在学测仅能拿到七学分,不过在我每天不断努力的结果,及系上老师不厌其烦的指导下,到了大二便取得了多益640分的成绩。」,这一个值得令人骄傲的成绩,除了感谢李义祥副教授一路陪伴及系上老的的协助,而李彧同学面对挫折的不屈不挠、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值得学弟妹学习的典范。
This is an image
李彧(中)与李义祥副教授、公共事务中心陈进喜主任(左)合影。
    李彧除了英文上有显着的进步外,就学期间秉持着认真好学的精神参加过许多企划竞赛、领取过各项奖学金、通过多项证照,对待师长彬彬有礼不说,与同学之间的人际相处更是融洽,其谦和有礼的态度博得一致的好评,行销系师生们都相当喜爱这位同学。
    在学校积极参与各项竞赛的李彧,大一时就获得了ICT应用创意竞赛佳作、并入围黑客松创客大赛决赛,大二时加入了系学会及学生议会,担任多场活动主持人,同时也在该年获得全球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佳作肯定,在大三时触及校外,李彧参与了老湖口的社造计画,并获得了「煌和信息至青春创未来企划竞赛铜奖」,在学期间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的李彧,大学三年来的成绩始终维持全系第一,堪称同学的学习表率。!
    在大三下学期时,李彧积极准备与争取海外实习的机会,苦练英文,在当时是行销系李义祥主任的辅导协助与家长的全力支持下,顺利前往新加坡海外实习,李彧表示,我时常会针对公司销售方案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向经理请教相关问题,感谢主管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我,让我这趟实习之旅,对于新加坡零售业有进一步认知。
    此外他们每周都有业务报告,皆为全英文讨论,李彧有感而发的说,我的英文能力也因此大幅提升,身处国外,凡事都要自己解决,所以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幅提升。在新加坡百货销售的竞争压力非常大,这让我的行销及社交能力也增强了,现在我不管到了哪里,我都能和不认识的陌生人侃侃而谈!
    李彧在新加坡实习期间,发现有些员工工作士气不高,他也发挥所学,访谈同事分析原因,发现分工不平均造成员工心理不平衡是导致士气低落的主因,但她不知如何改善,这时候李彧发现了自己在学术上的不足,因此在黄振谊主任的鼓励下,决定去推甄研究所,由李祥义副教授接手从报名开始,辅导其有关自传、读书计画、研究方向等书面资料的讨论与制作。   
    李彧的勤学求知慾感动了李副教授,也引荐向黄荣鹏校长报告,在黄校长强力推荐与鼓励下,日前传来好消息,李彧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地成功考取了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黄荣鹏校长对于李彧录取表示肯定与嘉许,也期许他未来可以在学术领域上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