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11年杰出校友幼保系黄艳秋      心若「水」看什拢「水」

               新北市幼儿发展协会常务理事黄艳秋荣获育达科技大学111年杰出校友,常以「我是育达人为傲、以育达人为荣」,是一位充满热情、热心助人的资深美少女。在幼教道路上一路走来,她始终抱持着「知福、惜福、种福、再造福」的理念广结善缘。她积极服务社会脚踏实地的精神与学弟妹们分享,心若「水」看什拢「水」,希望学弟妹在行有馀力时,能够回馈社会。
111年杰出校友幼保系黄艶秋.
111年杰出校友幼保系黄艶秋校友
               回首过往,黄艳秋校友生长在一个依山傍水、纯朴的小镇三峡,父亲是一位矿工。生在农业时代的她回忆道:「父母都忙碌于生计,对孩子的照顾仅于温饱,谈不上教育的支持」。因此,小小年纪的她,从小学起便开始肩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遂而应证了「长姊如母」一词的写照,甚至中学毕业后便去工厂上班赚钱贴补家用。然而,喜爱读书的她,却不甘终其一生「女工」的日子,再怎么辛苦也要取得更高的学历,于是她便半工半读完成高中学业。然而,在社会闯荡了数十年,历经结婚、生子、债务压力、为钱奔波,酸甜苦辣的生命历练后,终于再次回到育达科大幼保系就读,享受当为学子的乐趣。
育达科大董事长王育文(图左2)与杰出校友黄艶秋(图右2)合照
董事长王育文(图左2)与杰出校友黄艶秋(图右2)合照
              黄艳秋校友现任新北市幼儿发展协会常务理事、新北市幼儿教保协会顾问,以及曾担任新北市芦洲区爱心关怀协会创会会长。她的幼儿园经营得相当有声有色,所经营的幼儿园以培养快乐、成长、健康、茁壮的幼儿为目标。快乐是满足身心灵的基本需求,成长是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健康是促进幼儿身体及心理健康福祉的一切行为,茁壮则是培养独立自主,多元发展的空间等。是她经营的愿景及策略,甚至是成就幼教事业版图的基石,对于幼保系的学弟妹们也有不同的启发。
育达科大111年杰出校友黄艶秋与师长合照
111年杰出校友黄艶秋校友与师长合照
               最后她感谢育达师长对她的栽培,身为幼教工作者的她,期许能将所学运用于职场上,带领园所同仁们精进再精进,学海无涯,唯勤是岸。感谢育达科大给她生命的淬炼,让她能在幼教领域深耕,广植幼苗。教育乃是百年树人的工作,而「育达」正是推动前进的那双强而有力的手。艳秋校友以炯炯有神、肯定的语句道出:「有育达真好!」、「我育达,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