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5中区客家美食料理比赛-育达科大展现厨艺光耀苗栗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长徐耀昌(图左二)莅临会场参观本校摊位,由杨雯如系主任(图右二)陪同解说
 
【本报讯】苗栗县府十一月七日(星期六)在公馆乡客家特色馆举办「2015中区客家美食料理比赛─丰味渍」,参赛队伍利用客家渍物,设计出有传统客家味又别具生面的创意料理,呈现客家族群特有的渍物饮食文化,育达科大厨艺社学生许智扬、赵春兰及吕光翔所组成的团队,推出了「山珍海味」及「客家儿时记忆」两道客家菜色,在进入决赛的九支学生队伍中勇夺第二名。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厨艺社勇夺2015中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第二名接受颁奖合照
 
      餐旅系杨雯如主任表示,这次比赛由本校餐旅经营系学生组成「育达科大厨艺社」、「大叶-育达联队」及「客家本色」等三组不同的团队参加竞赛,在陈庆麟老师精心设计的摆盘方式及精湛技术指导,配合餐旅系强大后勤应援团支持下,让参赛学生无后顾之忧,全心全力发挥实力,希望能将最好的视觉与味觉飨宴呈献给大家,最后「育达科大厨艺社」也不负众望地获得中区客家美食料理大赛第二名佳绩。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长徐耀昌莅临会场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打气加油
 
       餐旅系二年级许智扬同学分享创作理念,「山珍海味」这道客家传统料理加上创新设计,主要透过客家庄一般家常菜色的客家小炒,来传达客家人勤俭朴实精神的内涵,不管时俱进社会变迁,仍深植包复在华丽的外表内。另外「客家儿时记忆」这道料理,是将红糟、菜脯蛋、梅干菜、圆糯米及油葱酥等,以传统方式烹调,只简单改用西式创新摆法呈现许多人儿时的记忆口味,更凸显客家文化在不断创新改变中莫忘祖训的传承,透过这个主题及口感来传达出一种向先人省思的意味。
This is an image
参赛同学认真制作美食的漏网镜头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厨艺社所设计的「山珍海味」及「客家儿时记忆」两道客家菜色获得第二名
 
       陈庆麟老师强调,这场比赛主题要求与客家原素相关,让参赛学生挑战这项融合传统与创新的厨艺竞赛经验难能可贵,尤其要在既有的传统中发展出创新的灵魂有其相当的难度,在活动过程中也可以感受到每组参赛同学都很有巧思与创意,让自己在指导之中教学相长,年轻学子的创作历程的确让人惊艳与感动。
 
This is an image
育达餐旅系陈庆麟老师(图左一)除了指导学生参赛,也热心到场指导狮子会义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