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21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  育达科大夺下两银两铜大奖

  • 2021-08-29
  • 育达时报
       教育部主办之2021年第十七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成绩揭晓,育达科技大学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萧文嘉、陆家丞、饶峻荣、王仁杰、杨証麟、刘传峰与王冠仁等同学组队参加,一举夺下「竞速自走车」,及「线迷宫鼠」两项竞赛两银牌及两铜牌佳绩,展现师生团队在智慧机器人设计与研发领域的雄厚专业实力。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生参赛竞速自走车(左图上/右图上) 与线迷宫鼠(左图下/右图下)情形
      
     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第十七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于828日及29日假龙华科大隆重登场。共有16所学校、80支队伍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计314人次参与,竞争激烈。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赛事无法举行国际赛,主办单位仍邀请在过去国际赛表现优异的选手担任裁判,现场进行观摩交流与经验分享。

     育达科大由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主任、刘千凤老师及张宏渊老师共同指导萧文嘉、陆家丞、饶峻荣王仁杰、杨証麟、刘传峰与王冠仁等七位同学,参加本届竞赛。荣获「竞速自走车」,以及「线迷宫鼠」两项竞赛两银牌及两铜牌佳绩。本项竞赛是体现国内技职体系精神「务实致用」的重要赛事,参赛选手除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能,实际制作智慧轮型机器人,将学用紧密结合,透过竞赛激发创意与热情,进而精益求精,最后借由此次全国性竞赛的参与,激发学生精进实作技能与国际视野。本校同学优异的表现,也再次验证及实践本校育才达人的教育目标。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表示,学校物联网学程因应近年AI与无人机发展需求,推动机器人技能、竞赛已多年,不但有完善的师资和设备,还将大学端教学和技术支援高中职校。近年来,育达科大在全国性机器人竞赛与国际赛皆有优异表现,同时透过跨校策略联盟合作,积极推广机器人与无人机课程及活动,成功带动起竹苗与中部地区高中职学生对于智慧型机器人与无人机学习及应用风气。
这是一张图片
育达科技大学物联网学程师生参加「2021年第十七届电脑鼠暨智慧轮型机器人国内及国际竞赛」荣获「竞速自走车」,以及「线迷宫鼠」两银及两铜佳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