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24 鸿海科技奖,申请日期3月20至5月3号止,自行寄送


☆限制条件

一、申请资格:
(一)中华民国国民(持有身分证或护照)。
(二) 就读国内外大专校院硕士班、博士班且从收件开始日(民国113年3月20日)至收件截止日(民国113年5月3日)为止,并无在企业内任职之研究生。
(三)申请投件项目需以电动车、机器人、数码健康医疗等为主题,而于电池、电机、电控、AI、半导体、新世代通讯、低轨卫星、资安、量子计算等领域所作之研究及成果。
(四) 需提交于民国112年1月1日至民国113年5月3日(科技奖收件截止日)之间,被接受之(印出或有接受函)于相关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发表的学术论文。
(五)提供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之申请者,须为除指导教授以外之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若同时有其他作者以同篇论文提出申请,得同时得奖,且得奖奖励金均分。
(六) 若曾申请过「鸿海科技奖」者,不可用同一篇论文申请,且请须于申请表检附之前所申请投件之论文。若投件之论文之前已被其他作者申请提交,则亦不可提出。

二、申请时间:113年3月20日至113年5月3日23:59为止,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说明
一、奖助内容:
(一)每名新台币25万元研究奖励金。
(二)由相关领域主管担任业师,得主可有机会至鸿海实习、协助得主了解产业实务。

二、申请文件:
申请人需于期限内,完整填具并依照检核单所列顺序排序,缴交下列文件(下开各项文件申请人请自行保留正本或影本):
(一) 申请书。
(二) 提交已被接受的学术论文及两页以内的研究目的、动机及重要性……等说明。
(三) 履历。
(四) 2位专家学者推荐名单暨推荐函。
(五) 申请者于硕博士班期间是否曾经或正在接受其他单位奖学金、研究经费或同性质补助说明书。
(六) 申请者是否担任有给职之专职工作、兼职工作、实习(含留职停薪)说明书。
(七) 相关经验及获奖证明。
(八) 之前申请投件之论文。
(九) 在学证明正本(须由学校开立之在学证明)。
(十) 身分证正反面影本或护照影本。
(十一)申请者注意事项及个人资料同意书。
(十二)授权同意书。
(十三)报名资料属实切结书。
(十四)受补助者资讯公开声明书。
注:以上第七、八项为非必要文件,其馀为必要文件。申请人应注意所提供之所有文件均须确保为真,若经本会查知有任一项目不实,本会有权判定申请人丧失申请资格,且不另行通知。

三、申请资料说明:
(一) 书面资料:
申请人请将除两封专家学者推荐信函以外之各申请资料依上述顺序,合并为单一PDF档(15MB 以下),未依照此格式者或资料显示不清无法辨识者,将丧失甄选资格,恕不另行通知。申请书面资料请至鸿海科技奖官方网站下载。
(二) 影片资料:
(录制影音清晰的档案即可,均转为 mp4 格式)
1.请将3分钟影音档上传至申请者个人之云端空间并于申请表中提供下载连结。(上传前请务必确认可完整顺利播放及提供权限,若评审观看影片过程中未能顺利播放或开启连结以致影响评比,恕不另行通知) ,并请保留影片连结至113年06月15日为止。
2.拍摄影音档,影片的片头及片尾需要申请者出现在画面中,以半身画面介绍自己的姓名与系所,画面背景尽量干净,若使用手机拍摄,请将手机打横,影片中段内容则以简报或动态影片等方式介绍研究内容与成果,介绍时画面只需呈现简报内容,申请者不需要出现在影片中。
【四大步骤】
步骤一:自我介绍姓名及学校系所年级(画面为申请者的半身)
步骤二:说出研究主题(画面为申请者的研究主题字卡)
步骤三:介绍研究主题的重要性、成果与贡献(画面为介绍内容之简报等说明)
步骤四:简报结束(画面为申请者的半身)

四、送件须知:
1. 书面资料及影片档案名称,统一命名为「鸿海科技奖_学号_姓名」。
2. 申请人须至线上表单 填写申请资讯并上传申请书档案。
3. 为响应环保,请勿邮寄纸本资料至本会,收到亦不受理。

五、甄选结果公布:
将于113年6月15日前公布得奖者之姓名、学校科系…等资讯于基金会脸书、IG及官方网站,并于113 年6月18日前以电子邮件/电话个别通知得奖者。
(注意:请务必于民国113年6月6日~6月13日之间注意电邮、手机、Line等联络方式,以利能顺利进行评审召委之面谈。)

六、颁奖典礼:
113年6月29日(六)下午2:00举办,请得奖者(与指导教授)务必预留时间参与。得奖者若有特殊原因无法到场领奖,须说明原因并配合本会要求线上参加。

七、科技奖奖金之颁发:
通知获奖人于指定时间内领取,逾期视同放弃,不另行通知。奖励金之发放,应由获奖人本人领取并签领领据,相关赋税问题,概由获奖人自行处理,所提供之帐户亦应为得奖者本人之帐户,倘若给予他人帐户,本会有权判定丧失资格并不另行通知。
注:受补助者如不同意公开前一年度之受助姓名、名称及金额、物品等,得「事先」以「书面方式」向财团法人鸿海教育基金会声明拒绝本会公开其姓名、名称及受补助金额、物品等。

客服信箱: Techawards@foxconnfoundation.org
客服电话:02-2808-6058

☆联络资讯
02-2808-6058
-----------------------------
学校奖学金承办单位联络资讯:
单位名称:学务处 生卫组
承办人员:吴小姐
联络电话:037-651188分机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