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行销所郑怡静再写台湾女桌纪录 未能夺金虽感遗憾 调整心态努力突破

This is an image
2016世界杯女子台球争金双凤,
平野美宇(左)、郑怡静(右)
【时报社综合报导】我国台球一姐郑怡静(行销与流通管理研究所2A),这次临时以递补参赛,从欧洲返台立刻转机前往美国费城,在身体微恙情况下,八强战先击败美国华裔张安,接着四强战先击退香港老将帖雅娜,冠军战头一回遭遇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却以0比4落败,收下亚军,但已经缔造我国在台球世界杯最佳成绩。
This is an image
最后,郑怡静(右)冠军战不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左)(图翻摄自国际桌总)
 
 
       这场是首度在美国境内举办的女桌世界杯,会打两手台球的美国总统欧巴马赛前还特别接见了华裔女选手张安,可见这场大赛别具意义,也肩负在美国推广台球的使命。结果郑怡静在晋级八强首轮就以4比1收拾掉张安,为中华女将争光。
This is an image
郑怡静同学蓄势待发,今朝看我的未来女桌巨星气势(截自郑怡静粉丝专页)
 
 
       第二战,过去对战帖雅娜1胜5败的郑怡静,此役以4比2获胜,跨出了一大步。郑怡静最后的决赛对手是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开打后郑怡静还没抓到对手节奏,就被平野美宇打个措手不及,连丢3盘。第4盘虽展现了反扑气势,但仍以9-11、5-11、4-11、8-11败阵,与冠军擦身。
This is an image
郑怡静在今年稍早参加比赛情形(本社资料画面)
 
 
    24岁的郑怡静,世界排名第八,今年接连在里约奥运、女子世界杯突破本土和台湾女将佳绩,她觉得奥运后,像是梦想达到,反而方向有点迷失、一直寻找新的动力。她说:「世界杯一直是我想挑战的比赛,这次拿到第二名,很遗憾没为自己、为台湾夺金,谢谢大家支持我,我还会继续努力继续拚。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上天觉得我承受挫折的累积,可以再多,未来更有能量,在场上解对手的每一道题,也明白顺其自然,有它的意义。」
This is an image
郑怡静获得女子世界杯亚军。(资料照,李天助摄)
 
 
    未来,仍将是世界桌坛瞩目巨星姿态的郑怡静同学,因长期在外征战,全校师生一齐祝福她更上一层楼,在赛事训练繁忙之馀,也希望怡静能早日完成学业,一齐为她加油!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右)时常关注及勉励郑怡静(左)同学,也希望全校师生一齐为未来世界女桌巨星的怡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