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多游系「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荣获佳绩

               由教育部指导、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主办之全国学生美术比赛,为国内学生美术创作发表的重要赛事110年已迈入第70届,参赛作品高达8000件以上,日前举行110学年度全国学生美术比赛颁奖典礼,以表扬及鼓励获奖之优秀学子,育达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戴雅欣与廖君绫同学分别获得佳作奖,展现师生教育成果。
1.1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图中)与多游系获奖同学戴雅欣(图左2)、廖君绫(图右2)及指老师合照
黄荣鹏校长(图中)与多游系获奖同学戴雅欣(图左2)、廖君绫(图右2)及指导老师合照
              全国学生美术比赛起源于学生美展,110年已迈入第70届,项目包含绘画、西画、平面设计、水墨画、书法、版画及漫画等7大类、共55组,可说是国内外最具规模的学生艺术竞赛。本年度共约5万件作品参加县市初赛,经评审获选送至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参与决赛者总计8,673件,最后仅有101件学生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决赛,约仅佔总参赛人数1.2%,实属难能可贵。
3.1育达科技大学多游戴雅欣同学获得漫画组佳作奖与奖状及作品合照
多游戴雅欣同学获得漫画组佳作奖与奖状及作品合照
育达科大多游系张鸿腾主任指出68届开始辅导系上优秀学生参赛,已连续两年获得多项甲等奖佳绩,本届获奖的两位同学分别是大四戴雅欣与大三廖君绫,由该系张世明老师指导下,参加漫画类大专非美术系组,均获得佳作奖老师与同学均是第一次参赛,在观摩系上前两届的参赛经验后,张老师针对自己最专擅的漫画项目,师生透过网络讨论出「防疫生活」、「远距教学」、「招生抢生」等热门议题进行创作。在指导技巧上,也摆脱以往尊重学生的创作主体、让学生顺应本能自由发挥的思维,改以理论、表达、创作一体化的逻辑方式。
2.1育达科技大学多游廖君绫同学获得漫画组佳作奖与奖状及作品合照
多游廖君绫同学获得漫画组佳作奖与奖状及作品合照
                获奖的戴雅欣同学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拿到全国性的奖项,而且是用自己习以为常的电脑涂鸦,以往不是拿来交作业、就是自己纯粹画开心的,原来只要耐心遵照老师的指导、学习这类创作的表达逻辑,其实得奖好像也没那样艰难。
4.1育达科技大多游系获奖同学戴雅欣(图左2)、廖君绫(图右2)与张鸿腾(图左1)主任及指导老师张世明(图右1)合照.
多游系获奖同学戴雅欣(图左2)、廖君绫(图右2)与张鸿腾(图左)主任及指导老师张世明(图右1)合照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说,很感谢多媒体与游戏设计系老师们的教学努力为学生找到另外一条有效率的展现途径。虽然今年遇到激烈竞争,但因为带起效法风潮,最终仍可在漫画类大专非美术系组七名得奖者中佔上2名,难能可贵育达科技大学也是苗栗地区近年唯一能在全国学生美术比赛,持续参加与获奖的大学校院,相信系上其他老师也都是用自己的经验与创新教学方式,带领我们的同学精进专业技能,期望后续都能借由校外竞赛,展现师生专业成果。